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快速恢复令人振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 16:11  新浪汽车

   陆晓明:由于有4万亿的带动,现在恢复得还是比较快,尤其是汽车、钢铁、水泥行业,包括造船行业,汽车的恢复比较令人振奋,比如下乡的政策,小排量汽车减税,以后还有以旧换新政策,这些都对汽车的消费起到推动作用。

  这是外力的作用,从我国经济发展的角度来,本身现在也处于经济发展的,对汽车消费量需求高速增长的阶段,很多国家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按照2000年美元算是五六千美元阶段汽车消费进行增长期。这样的前提下,有的时候赶上金融危机增长慢一点,现在我们比较快的渡过金融危机的难关,加上政府的鼓励政策,我认为对汽车工业,汽车市场来讲,今后几年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除了人均GDP还有其他的因素,能源的价格,消费信贷,有人购买汽车是潜在的需求,如果信贷有鼓励作用的话,潜在的需求就会转化为现实的需求,汽车金融这块我国和西方国家比较起来还是比较滞后的,如果这一块能够加强,加上道路设施的改善,国民收入分配更合理化,人均GDP只是总的概念,当中还有企业的收入,企业的利润,财政的收入和个人的收入。

  现在我国个人收入这块在人均GDP还是比较低的,增长速度和财政收入和企业利润相比比较低,如果有政策的改进都会促进汽车消费。各种因素综合起来,对今后汽车消费还是提供了比较有利的支撑因素,所以说今后几年消费还是会比较快的,对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