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款国内外电动车型全接触(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0:18  新浪汽车

  Flybo or XFD-6000ZK

Flybo or XFD-6000ZK
Flybo or XFD-6000ZK

  山东日照五征集团和济南飞宝公司合作的Flybo-EVs公司在美国推出的XFD-6000ZK,XFD-3000ZK-2,XFD-3000ZK三款电动汽车。其中,6000ZK最为引人注目,因为它在外型上几乎完全照搬奔驰的精灵(samrt)的设计。6000ZK的最高时速只有55KM,加满燃料的续航能力只有130公里。

  Aptera 2e

Aptera 2e

  驾驶这款车,吸引的不仅仅是行人的目光,还有警察犀利的眼神。我们开着如同飞行器一样的三轮车在街上跑来跑去,甚至都不敢猛踩油门,时速一直控制在48公里/小时。当转过街角,警察的身影渐渐从后视镜上消失之后,我们才开始加速。这是一款由google等几家企业共同出资打造的环保车型,名为Aptera 2e的电动车。“2”代表车内是双座布局,“e”是采用了纯电力驱动。

  4,已停产、即将销声匿迹的电动车

  1990年美国加州政府出台零排放车辆强制法规(Zero Emission Vehicle Mandate),规定1998年上市的零排放车辆必须占新车比例的2%,2003年上市的零排放车辆必须占新车比例的10%。从而引发了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开始了第三轮的纯电动乘用车研发和量产。以下介绍当时的几款非常流行的纯电动乘用车,它们的产量都超过1000辆。

  丰田RAV4 EV

丰田RAV4 EV
丰田RAV4 EV

  丰田RAV 4 EV电动车于1997年上市销售,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电动车。RAV 4“城市+高速公路模式续航里程为193公里,使用450公斤重的镍氢电池组,电动马达可输出59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90牛米的最大扭矩,车辆最高时速达125公里/小时。Toyota RAV-EV SUV的平均销量是300辆/年。2003年春天,丰田停产Toyota RAV-EV SUV。

  通用EV1

通用EV1
通用EV1

  EV1是通用汽车1996年开发的无尾气环保电动汽车。据称,通用汽车在该车型的研发上总共投入达3.5亿美元。但是,由于EV1价格昂贵,而且每行驶120多公里就要充电数小时,所以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因此一直销售不佳。可以说,EV1虽然受到电动汽车爱好者的欢迎,但始终未能得到市场的接受。迫于此,通用汽车在2000年时决定停止制造EV1,但在加利福尼亚州仍然继续出租EV1。

  本田EV Plus

本田EV Plus
本田EV Plus

  1996年4月,本田公布Honda EV Plus纯电动乘用车,并开始进行道路试验。1997年9月,本田开始在日本主要城市的本田销售公司出租装备数据记录器的Honda EV Plus,租期为36个月。Honda EV Plus专门针对电动汽车开发了全新车身,能满足美国和日本的安全法规。该车使用的是高能镍氢蓄电池,充电一次可行驶210-3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文/路宁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