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B级车市场突破还需要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4:38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新浪汽车:再请教一下,当前最活跃的市场还是A和B级车市场,A级车我们这块做得比较优秀,大家都可以看得到。B级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尝试,但是不太理想,是否有计划想突破这一领域?

  李峰:我们想突破,但不想太多,争取在下半年这个级别上我们一个月能够销售一个4000-5000台,小步往前跨。

  新浪汽车:将来对劳恩斯会不会也有考虑?

  李峰:那个豪华车我们考虑了一下,现在还没有做决定,车确实是好车,劳恩斯在北美这次拿到了豪华品牌J.D.power评价的IQS的第4名,排在它前面的只有两个品牌。一个是阿库拉,一个是雷克萨斯。它排在第四,去年拿到了北美年度车型,今年J.D.power出来就拿到了第4,确实它的品质,之前我坐的就是这一款,我坐了一款这个车,有时候用用感觉还是非常好,是一个豪华车的感觉。但是目前来说,我们觉得这个品牌进中国进口车卖得不是太好,定价也比较高,40多万,我们感觉到一步是不是要上到那么高,恐怕还是有一些问题,还是一步一步的来。

  新浪汽车:北京现代在B级车领域中一直不是很成功,目前看起来,特别是与日系的凯美瑞和新雅阁相比,不仅是品牌上的问题,本身像领翔也好,现在的名驭也好,本身的外形轴距和这两款车就有差距,这可能也是一个硬伤。在这个层面上如果真的想做强B级车以上的车型的话,北京现代在这一方面有没有战略方面的规划和考虑。

  李峰: 这些问题我们也都高度的关注到了,确实是非常有道理的。至于怎么做我们到目前为止还在研究过程中,下一步在这个级别车上我们到底拿哪个品牌,目前我们还没有决定下来,最近也在研究这些问题。

  这些东西一旦把产品定义做下来,到最后车能够投产还要几年时间,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回到前面的话题,一个品牌首先要找准定位,然后再去扩展定位。尤其是由低往高走的时候,这个路径还是不能拔苗助长,脚踏实地把一个领域先做扎实了,慢慢渗透一步一个脚印选择好一个合适的机会。

  因为这些问题换成其它相应在这个级别的品牌也一样会遇到,它不是某一家企业的问题,它是一个共性的问题,这样一个共性的问题,大家面对的策略还是要平静的来面对,既要有信心和决心,同时还是要把握节奏和策略、方法,寻找一个爆破点来解决,这个是需要有一个合适的时间和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