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汽车公益事业再度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5:44  汽车商业评论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葛帮宁

  2004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以技术见长的斯巴鲁汽车,继2008年首次推出生态环保之旅后于2009年6月再度启程

  2009年6月25日,斯巴鲁汽车牵手国家林业局举办的2009“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从杭州发车,由斯巴鲁(中国)、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斯巴鲁车主等近50人组成的考察团驾驶着森林人和驰鹏开始为期两天的考察之旅。

  他们第一站来到浙江天目山,考察了此处生物多样性和目前存在的保护问题,比如酸雨,比如地球变暖,气候恶劣等因素导致很多珍稀树木的大面积死亡问题,并与专家和当地环保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接下来,他们还将跨越江苏、河南、河北等多个省市,到达第二站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行程将达3000公里。

  这是斯巴鲁(中国)第二次举行环保之旅活动。其中国相关人士告诉《汽车商业评论》,作为一家汽车企业,不能只关注销售数字,更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将SUV投入到环保行程中,他们希望通过随行媒体的宣传报道,引起公众对地球环境整体恶化的关注,唤起更多消费者关注大自然,关注公益事业,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组织环保之旅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这家隶属于富士重工旗下的专业汽车制造商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把环境保护作为其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08年9月23日,斯巴鲁(中国)出资100万元,用于与国家林业局成立的“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的运作和“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工作,以奖励为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2天后,斯巴鲁(中国)联手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启动“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的主要活动——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首次启航的考察团克服多种恶劣路况,历经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5省市,行程近4000公里,完成了对陕西省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陕西洋县朱鹮自然保护区的考察。

  当年年底,一场名为“斯巴鲁之夜”的晚会在上海举行,多个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集体奖项有斯巴鲁年度生态保护特别奉献奖、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和斯巴鲁生态文明学校奖;个人奖项有斯巴鲁保护野生动物卫士奖、斯巴鲁野生动物保护奖、斯巴鲁生态文明传播奖、斯巴鲁关注生态贡献奖和斯巴鲁生态小卫士奖等。

  《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不管是之前的大野圭,还是2009年4月履新的铃木成一,其对社会责任的传播均采取选择用户与媒体共同参与的方式,以点带面,以小带大,向更多消费者传播环保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课长戚伟强告诉《汽车商业评论》,去年汶川地震之后,斯巴鲁(中国)就在第一时间携旗下经销商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之后再捐100万元在灾区援建三所希望小学,捐款48.4万元用于希望小学图书馆的建立和教师培训等后续援助工作。

  斯巴鲁汽车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2008年向中国消费者销售了1.9万多辆汽车——这个数字使中国成为斯巴鲁全球第5大消费市场,排在前面的依次是美国市场、日本市场、澳大利亚市场和加拿大市场。铃木成一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009年完成2.5万辆销量,2010年做到3万辆。

  随着斯巴鲁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崛起,斯巴鲁也需要以中国社会的好公民形象再度启程。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