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内外兼修的现代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5:06  汽车商业评论

    专访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金英满理事

  《汽车商业评论》:现代汽车2009年下半年的社会责任的规划和执行策略是什么?

  金英满:2009年下半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GREEN MOVE和 SAFE MOVE 两部分为重点,展开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其中,GREEN MOVE的代表事业为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湖盆治理项目,SAFE MOVE为09年计划中的北京儿童交通教育馆项目,这个项目目前已经按照计划推进执行中。

  现代(中国)对企业保障履行社会责任都有哪些具体管理措施?

  首先,现代汽车集团组建了“现代汽车全球社会贡献委员会”以加强现代汽车在全世界的社会贡献体系。其次,为了加强本土化进程,更加贡献于中国地区,现代汽车还特别设立了“中国社会贡献委员会”并邀请了“现代汽车CSR特聘顾问”来监督现代汽车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贡献活动。

  一般大型跨国公司在CSR方面都会有自身的体系,那么现代汽车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是否也有自身的CSR体系?

  现代汽车一直以通过汽车追求人类的幸福为经营理念,为实现人类的幸福和可持续社会,依据稳固的社会贡献哲学体系,建立了符合现代汽车自身情况的CSR体系,努力实现作为可信赖的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现代汽车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很多领域开展着持续而系统的社会公益活动。共分为GREEN/SAFE/EASY/HAPPY MOVE 4大核心领域。

  现代汽车社会公益的口号“携手共进的世界”:旨在与全世界一起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改变社会的现代汽车的决心。LOGO描绘了现代汽车与近邻、社会共同奔向更美好未来、更广阔世界的愿望。

  贵公司在CSR战略方面,与其他企业有什么不同之处么?

  在公司现有的GREEN/SAFE/EASY/HAPPY MOVE 4大核心领域基础上,结合汽车企业自身的特点进一步开展对社会有贡献的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绿化、安全和地区教育活动达到与当地社会融为一体的企业目标,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在2009年CSR颁奖礼上说过的话,‘我从来把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当做中国自已的企业’,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中国的本土企业。

  在中国,现代汽车具体有哪些CSR计划?在现在这个特殊(金融危机)的经济环境下,现代汽车认为CSR是否能够产生价值?

  围绕4大MOVE的开展方向,现代汽车以GREEN MOVE和 SAFE MOVE 为重点展开一系列的公益活动,GREEN MOVE的代表事业为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湖盆治理项目;SAFE MOVE为09年计划中的北京儿童交通教育馆项目。

  现代汽车的公益活动已经具有独立的运营体系和项目经费,它的运行不会受金融危机等外部的因素影响。因为现代汽车深知越危难时,企业越应该回馈社会,创造更多的公益价值。

  到现在我们说的都是对外的CSR策略,那么对内有哪些具体CSR策略呢?

  CSR战略包括对内和对外两个部分。一般情况下,往往会忽略对内的CSR活动。具体有三点:

  对员工,金融危机时各大企业纷纷裁员的情况下,本着员工是公司最大的客户的原则上,没有实行裁员,反而扩大员工的招聘数量,加强员工培训和员工福利制度等。

  对配套厂商,充分考虑到供应链中的配套厂商的利益,厂商与上下游配套厂商组成可持续发展的双赢的供应链体系。

  经营管理,实行可持续的绿色办公室文化。包括视频会议/打印机绿色使用/中午节电一小时等公司CSR经营细节。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