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汽车的爱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3:58  汽车商业评论

  

  成立爱心基金,将偶然事件后的慈善捐助长期化,使之成为企业、员工、经销商、车主共同的爱心平台,这是宝马的方式

  2008年5月12日, 中国的记忆定格在一场空前的灾难。在四川汶川地区8.0级特大地震灾害当中,生命被无情地夺取,家园遭无情地毁灭。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宝马疾速响应,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并捐赠3辆宝马 X3供赈灾使用。

  随即,宝马大家庭的成员:宝马授权经销商、宝马员工和宝马爱心车主也已经行动起来。在短短的24天内,宝马全国的经销商和宝马爱心车主捐款总额就达到了800万元人民币。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员工也捐款超过人民币47万元。

  与此同时,众多经销商还组织献血、建立志愿者队、义卖现场运输和捐赠物资等多种方式支援灾后重建。宝马员工也以各种方式参与抗震救灾,包括:制作爱心车贴、组织捐款捐物送到灾区、组织志愿者团队、进行爱心义卖、自己作词作曲创作励志歌曲《生命的火焰》等等。

  基于宝马致力于中国社会发展的长期承诺,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共同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成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

  不同于一次性的捐款,宝马爱心基金本着公开,实效和参与的原则,为包括厂商、员工、经销商、车主和所有喜欢宝马品牌的人在内的宝马大家庭成员提供了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力求为灾区的教育和文化重建扎扎实实地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自基金成立之初,爱心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汇聚。截至2009年6月,宝马爱心基金已接受捐款总额超过1250万元,基金对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支持也源源不断地送到了灾区。

  2008年12月8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正式启动,四川、甘肃、陕西地震灾区的500名优秀教师获得了首批优秀教师奖助金。作为教育支持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优秀教师奖助项目计划在2010年之前向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的1000名教师提供每人3000元人民币的奖励,以表达对他们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默默奉献以及由灾难折射出的“师德”和“大爱”的敬意,并为他们渡过灾后的困难时期尽一份力量。

  2009年将有500名优秀教师得到奖助金。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