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厂如战场 双龙汽车劳资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7:42  晶报
韩国警方空降双龙工厂
韩国警方空降双龙工厂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中国上汽集团控股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被裁工人占领工厂已两月有余。4日开始,韩国警方出动4000多人和直升机,大批防暴警察以空降等方式夺回数个车间控制权,至少50人受伤。双龙劳资双方6日达成协议,工人当天下午开始撤离车间。

警方空降,“激战”工人
警方空降,“激战”工人

  近千裁员 半数改“停薪”

  根据协议,占据工厂车间76天的工人6日14时50分左右开始撤离车间。

  韩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双龙劳资双方同意,原定974名遭裁工人中的52%下岗、接受主动辞职或安排到其他企业就业;其余将停薪休职,维持雇佣关系。双龙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一报道。工会领导对此不予置评。

  双方达成协议前,双龙汽车管理层威胁进入破产清盘程序。双龙上月仅售出71辆汽车,而这一数字一年前为超过1万辆。

  双龙汽车公司是韩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由于销量持续下滑、债务不断攀升,公司今年1月向首尔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2月获得批准,中国上汽集团失去管理权。双龙公司4月宣布,裁员36%。大约900名遭裁撤员工不满这一决定,自5月22日起在工会组织下占据厂房,要求重新上岗、政府出资拯救公司,结果遭政府拒绝。

双龙汽车管理层雇用的保安躲避工人投掷的燃烧瓶
双龙汽车管理层雇用的保安躲避工人投掷的燃烧瓶

  警方强攻 工厂如战场

  近日,法院裁定,工会占据厂房系非法行为。警方4日开始强攻厂区,5日强行驱散占据工厂70多天的工会成员,至少50人在冲突中受伤。

  5日,约100名防暴警察借助直升机和起重机向占据3号、4号组装车间和1号喷装车间的工会成员发起“垂直打击”。

  电视画面显示,警察使用起重机吊起黑色集装箱,把装备防暴盾牌和警棍的突击队员送往一座组装车间屋顶,用直升机把10多名突击队员送往1号喷装车间屋顶。突击队员沿绳索降落屋顶后,会同使用云梯从地面爬上来的其他突击队员在20分钟后控制了车间。

  头戴安全帽、身着制服的工会成员使用自制燃烧弹、铁棍、焊枪等抵抗。当天伤者多为防暴警察和双龙汽车雇用的保安。

  (钟新)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