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生活我做主 天语SX4为跨界休旅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7:01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周末自驾游开始逐渐风靡起来,并且已经成为缓解工作压力的重要方式。时值炎炎夏日,驾驶爱车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出门旅行,不失为一种避暑解压的好方法。而在市面上的众多车型中,哪款座驾最能符合夏季自驾游的需要?休旅用车又该符合哪些特质?接下来我们就以天语SX4为例,来解读一番轻松愉快的现代休旅之道。

长安铃木天语SX4
长安铃木天语SX4

  媲美SUV的超强行动能力

  自驾游时难免遇上跋山涉水,乡间的羊肠小道、细碎石子路或是盘山公路,都对座驾的行动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传统轿车由于在底盘、操控等方面存在不足,因此难以应对各种复杂路面环境。率先倡导现代休旅生活方式的天语SX4,不仅拥有国内同级车之最的175MM离地间隙,还采用了铃木驰骋国际顶级赛事JWRC的冠军底盘,并且在此基础上对关键部位进行增强,大幅提高了抗弯、抗扭强度,使悬挂和转向系统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即使在崎岖山路倒车、斜行或是大转弯,都能做到操控自如。

  兼顾动力与省油的高性价优势

  驾车出游遇上动力不足自然扫兴,油耗太高又要为钱包担忧,所以一款兼顾动力和省油的高性价比座驾,将成为自驾游的理想选择。天语SX4 1.6L车型搭载了蝉联2007、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M16A全铝发动机,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高功率、低油耗、高扭矩、低噪音的优势,最大输出功率80kW,最大扭矩144N·m,并且采用轻量化安全车身设计,能够有效降低能量的损失,百公里理论油耗仅为5.6L。而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即使夏季全程开启空调,天语SX4的百公里油耗也仅在7L左右,堪称高效低耗的最佳诠释者。

  超越轿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长时间的驾驶容易产生疲劳,因此座驾的驾乘舒适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天语SX4特别采用了铃木独创的“Upright”创新设计理念,车内空间布局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高坐姿和高视野的人工力学座椅可以使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保持着舒适的直立坐姿,有效减轻驾车时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后座则采用剧院式设计理念,椅面高度要比前座椅高,这也使得后座乘坐者的视野同样充满了开放感,膝部空间不会感到局促。

  同时,天语SX4在车身安全方面非常重视,采用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技术,具有优秀的被动碰撞安全特性,能高效率地吸收和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碰撞能量,防止车舱变形,配合博世8.0版本的ABS+EBD四通道防抱死制动辅助系统、四轮碟刹等,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安全防护。

  繁忙的工作之余,为生活加一点料。天语SX4等高性价比运动休旅车的出现,不仅为假日出游提供了便捷,也倡导起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将成为都市年轻一族享受激情生活的最佳伴侣。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