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界冲突--对比PASSAT新领驭 新君威 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3:57  名车志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本田雅阁

  相比之下,新君威的内饰设计应该会得到许多年轻车主的喜爱。它的整体风格更加活跃,虽然2.0升车型并不提供2.4升车型的黑色内饰,不过铝材以及镀铬饰件的适度装饰还是营造出了很好的视觉效果。上海通用第一次把一款中级车大张旗鼓地宣传为私人座驾,而它的配置丰富程度也会让人觉得物有所值。低配车型并未提供harman/kardon音响以及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不过在安全装备方面却极为丰富。它是三者中唯一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车型。此外,它的前排座椅也是三款车型中包裹性最好的一个。双温区自动空调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也是新君威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

  毫无疑问,雅阁具有最大的内部空间,它同样也有极为丰富的配置,一切都让人觉得非常熟悉。它的内饰设计具有很强的立体感,虽然中控台上密密麻麻地分布着许多操作按键,但你还是能够很轻易地掌握它们的具体功能。相比新领驭的座椅,雅阁的座椅要更硬一些,填充也很饱满。众多的电子设备不但非常时髦,也很实用。虽然2.0EX Navi车型的价格算不上便宜,但它的硬盘式导航系统以及可视倒车影像系统的确对车主是个不小的帮助。坐在雅阁的后排座椅上,你可以找到更为舒适的坐姿,因此在长途旅行时也不会感觉到疲劳。虽然三款车型都提供了后排座椅的空调独立出风口,但本田显然赋予了雅阁更强的商务气质。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广州本田雅阁

 

  新君威的2.0升发动机可以提供147马力,它同样采用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仅比2.4升车型慢了1.6秒,如果只凭借主观感受,动力性能的差异并不明显。在多数情况下,无须全力驱动,它就能够跑得又轻又快。而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方面,显然也是新领驭和雅阁所无法比拟的,来自变速箱的出色表现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在别克的锐气面前,你不得不注意到本田的老道。雅阁的2.0升发动机绝对堪称同级中最出色的一个,它可以为这个体长近5米的大家伙提供156马力。实际动力表现上,它并不输于长着运动面孔的新君威,在发动机高转速区域,它的声音也最为悦耳和动听。雅阁的5速变速箱同样偏重于平顺性的表现,它并未提供模拟手动换档功能,在城市环境中,这原本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噱头。

  新领驭的2.0升发动机只有116马力,这实在算不上一个值得骄傲的数字。但由于结构简单,它在日后的维修和使用过程中可能会为车主省下不少的成本。比起其它两个对手,这台发动机中低速状态下的声线有些散乱,高转速区域显得有些过于吵闹。这可能会破坏掉一些人的好心情,不过选择这款车型的人应该不会有太多机会采用极端的方式去对待它。再来看看那台4速自动变速箱吧,对于换档冲击的抑制,它有着不错的表现,要是你控制油门的右脚留有余量,它会不停地反复在两个档位之间来回切换,这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勤勉”的一个。

  如果仅仅以驾驶乐趣作为衡量标准,我会毫不犹豫地钻进新君威的驾驶舱。在之前的专业测试中,新君威的绕桩及制动测试成绩非常出色。它的方向盘同样很轻盈,只有在高速状态下你才能找回一些运动的感觉,不过它的指向非常精准。悬架系统也很扎实,在组合弯道中,车身重心的转移也很快,这更像是一辆紧凑型车的表现。或者说,这是一辆任何人都不该小看的车,即便国产车型相比原型车在操控性能上有所妥协。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