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界冲突--对比PASSAT新领驭 新君威 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3:57  名车志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广州本田雅阁

  最新的一辆当然是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我清楚地知道它的来路。除了车身侧面的轮廓,其他部分让你很难把它和之前的帕萨特B5联系在一起。要是对此没有任何了解,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款全新车型来看,你的确可以这样做。套用一个有些落伍的形容词,它的外形设计相当“大气”,除了那一对雾灯没有与时俱进地变成“圆形、镀铬”的流行风潮,新领驭可以符合多数买家对于外观审美的要求。而之前的领驭车型也在遵循这一原则,这也是它能够在激烈竞争中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并没有接触过之前的领驭,但对于帕萨特B5却有着极好的印象,虽然它的车身长度相比原型车有所增加,但扎实的底盘调校和严谨的日耳曼做工还是为它赢得了尊敬。回想差不多9年前,它紧随别克世纪与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后进入中国市场,不但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就,同时也树立了国内市场的中级车标杆。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自从去年底首次出镜之后就引发了不小的轰动,编辑部的几位同事也将其称为最值得购买的别克品牌车型。为了5月刊的多车对比,我们把新君威的疯狂留在了800米长的测试跑道上,但近乎完美的线条和那个漂亮的身影却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它保留了一些别克品牌的遗传基因,腮状的通风孔和略微向上翘起的尾翼总能让人把它和性能一类的话题联系到一起,它的成功势必来自于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广州本田雅阁

 

  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的是,新君威只保留了很少一部分“别克传统”,它骨子里却称得上一辆血统纯正的德国车。不过按照缪俊的说法,相比它的原型车Insignia,国产之后的新君威还是在舒适性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作为目前中级车市场最具个性的车型之一,这一次我们找来了新君威的入门级车型。它不仅向同级别车型撇下了一纸战书,同时还毫不客气地侵蚀着高端紧凑级车型的市场份额。

  相比新领驭的端庄和新君威的俊秀,第八代雅阁俨然一副十足的美国派头。回溯雅阁的前几代车型,从第四代车型开始,它从紧凑型车一步步加长变大,直到今天,雅阁在车身尺寸方面已经超越了中级车的标准。这种以大为美的设计手法不但迎合了美国市场的口味,同时也符合中国市场的消费心理。就像之前我们对它的评价那样,“‘肌肉男’一般的外形带有很强的感性成分。”起码从心理上就能够给人一种安全感。相比上一代车型前卫得有些抽象的外形,新车型更像是放弃了挑战大众审美之后的回归。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希望得到2.0升自动档的EX版本车型,但由于某些原因,我们只得到了它的EX Navi版本,这使得它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三个竞争对手当中身价最高的车型。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在新领驭上你很难再看到德国车的影子。除了车身结构和那些大众Logo还在原来的位置,新领驭彻底颠覆了我对于帕萨特车型的认识。你可以把它看成大众品牌本土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也可以把它当作帕萨特B5产品周期延续的一个过程,但这种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车型的变化的确是一个好的开端。显然,最了解中国人想法的只能是中国人。

  尽管我对此有所准备,但当我坐在新领驭柔软的座椅上,还是会对此感到惊讶。如果仅仅凭借第一印象,新领驭的座椅显然是三者当中最舒适的。没有顶配车型的Alcantara复合面料,不过真皮座椅的触感还是十分出色。这张座椅非常适合城市条件下的短途驾驶,让你可以放松心情去享受8扬声器音响的美妙,同时把整个城市的嘈杂隔绝在外。不过我并不怎么喜欢新领驭一些操控按键的手感,它们在这方面显得不够细腻。虽然新领驭的车身长度不及另外两个对手,不过轴距却是三者之中最大的一个,因此不必担心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我的同事极力向我推荐新领驭的220V车载电源,这当然算不上什么新鲜东西,一个逆变器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考虑到实际使用情况,不得不佩服上海大众的周全。即便它不太常用,偶尔一次经历你就会看到它的好处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