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条汽车动力电池规模生产线湖南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8:44  上海证券报

  科力远投资控股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项目有了新的进展。8月5日上午,我国首条汽车动力电池能量包全自动规模生产线产品在科力远控股子公司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从此有了新动力。

  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由科力远(600478)与超霸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香港GP)合资创立,并由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科霸公司刚成立起点就很高,直接进入电池模块单元的设计和制造,而不是类似大多数国内企业和机构的单体电池生产,采用了独创的内连接电池模块单元设计及技术,完全不同于目前国内混合电动汽车用电池单体的制造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电池组集成水平,达到了目前国际最先进动力电池设计技术水平,解决了目前动力电池能量包制造所面对高缺陷率的重大关键问题,为产业化扫清了技术障碍。同时,科霸公司建起了我国第一条汽车动力电池能量包的全自动规模生产线,基地第一期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为18000台套镍氢汽车动力电池能量包。湖南科霸第一套能源包产品下线,这是国内首套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能源包产品下线,标志着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实现了核心技术的突破。

  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透露,未来5年内,湖南科霸将快速发展成为我国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产业化水平高、技术水平先进、产品应用程度成熟的国际专业汽车动力电池能量包制造厂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汽车电池能量包制造基地,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最先进的动力电池能源解决方案,成为全球绿色环保新能源领域的标志性企业。

  本报记者 赵碧君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