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劈腿高手--试驾长安铃木新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7:08  精品购物指南
新天语SX4
新天语SX4

  眼下的汽车界,专一、纯粹似乎已经落伍,混搭、跨界则成为新时尚。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大前提下,一车多用、一车多能大行其道。长安铃木深谙其道,2007年推出的跨界车——天语SX4成为这类横跨多个车型的高手。不久前,天语SX4再度升级,全新的09款再度让我们充满惊喜。

 

  外形更赞 内饰更细

  经过两年的市场检验,天语SX4的外形已经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一些艺术类的朋友,对这款车的外形感觉极好。这款车的线条本身就很有“质感”,而09款天语SX4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版与老款整体外形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时尚款在前后和侧裙,配备了空气动力组合套件,运动款则整体来了个大包围,视觉效果很是抢眼。相比之下,1.8L款在细节上略有不同:车子前后保险杠新装配了银色装饰件,车顶行李架由原先的黑色改为金属银色,户外运动气质油然而生。

  车内的改变还是很明显,红、黑、银三色成为车内的主基调:全黑内饰配以银色装饰,搭配着红色网格的座椅。新增的可前后移动的前排中央扶手也很实用,一方面可以放置些杂物,另一方面长途驾驶时手臂有了放松的地方,只是下面的储物空间有些小。值得高兴的是,电动天窗终于出现成为新天语装备了,这也更吻合了这款车的休旅风格。

  动力更强 配置更多

  动力方面,09款天语SX4最大的看点在于增加了1.8L新发动机,可惜的是,此次无缘见面,虽然心中有遗憾,但是1.6L发动机的表现同样没让我们失望。

  这款M16A发动机,别看机器不大,发出的劲头可实在不低,轻踩油门,车子即快速起步,稍不留神油给大了,还能产生强烈的推背感。车子行驶在100迈以下时,发动机运转得非常平稳、安静,尤其3000转左右时,提速、超车都很轻松,只是高速时,这款车噪音就会显示出来,而且略显后劲不足。

  从数据上看,新增的1.8升引擎的最大输出功率比1.6升引擎多了16个千瓦,扭矩增加了26牛顿·米,最高时速可以跑到190公里。虽然没有机会验证一下,不过相信有这样的数据,实际表现同样不会差。

  作为一款跨界车,两厢天语SX4由于底盘离地间隙高,不是太深的沟槛,稍微踩脚油就轻松跃过。只是可惜,国内型号中没有推出四驱版本。不过,09款新天语的配置依然有不小的提升:舒适装备上,增加了GPS导航系统、多媒体影音文件播放;安全配置上,四轮碟刹成为标配。性价比更加出色的新天语SX4真是越来越有一车多能的大将风范了。

  记者综合评价

  竞争车型

  CrossPolo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亮点:CrossPolo搭载1.6升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底盘升高了17毫米,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市场价格:10.6万元~11.8万元

  名爵MG3SW

  车型亮点:MG3SW主打充满年轻活力的新生代人群市场,首次将205宽胎、16英寸轮辋和副车架等B级车装备引入两厢车阵营。

  市场价格:7.98万元~10.98万元

  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亮点:LIVINA兼顾家居生活与商务活动,朴素的内饰,桶形的仪表盘设计,在简洁中彰显着运动气息,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令人满意。

  市场价格:7.98万元~10.38万元

  华晨中华 (配置 口碑)

  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oss车型亮点:它集“时尚、实用”于一身,其空间方面优势明显,驾乘也更为舒适,丰富的配置相比其他的竞争对手也很有竞争力。

  市场价格:7.88万元~8.98万元

  采写、摄影、编辑/ 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