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西海固迎来固铂轮胎“车轮上的欢乐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9:06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全球轮胎替换专家固铂轮胎(Cooper Tires)深入宁夏西海固地区,在中国最贫瘠的土地上探访当地人文与历史内涵,并于海原县开展了一次公益活动。为当地因缺乏硬件设施、无法享受知识哺育的儿童们捐赠大量书籍及体育物资。固铂轮胎特别寻访到了海原县独立自发建设农民“文体大院”第一人李成林先生,与其携手捐赠爱心,帮助当地儿童及农民追求更丰富、健康的精神生活。

  位于宁夏境内的西海固地区在20世纪,由于一系列文化产品的出现,一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义为“人类不能生存之地”。常年干旱缺水,物资匮乏。海原县农民们深受地域之苦的同时,在精神文化资源上也非常匮乏。但当地的贫困并没有阻挡当地人追求知识的心愿,2000年起,海原农民李成林自发地腾出自己的住房,建立家庭图书室,至今,李成林的图书馆已发展成为海原县的“文体大院”,充实着村民的精神生活。了解到当地情况后,固铂轮胎中国区总经理辜思历先生十分为之感动,携带大量“文体大院”中缺少的体育器材及人物传记类进入山区,希望可以为其尽绵薄之力,为海原县的乡亲们带去切实的关怀与帮助。

  而除了物资的捐助,固铂也力求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欢乐。固铂相信,除了书籍与器材上的需要,孩子们更需要的是看到更多山外的风景,固铂认为,孩子们也许因为生活的窘困不得不担负他们这个年纪本不应该承担的压力。而当我们以轻松易行的方式,将希翼、快乐与梦想通过滚滚车轮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记录下他们的欢笑,那将对其成长历程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海原县,固铂轮胎中国区总经理辜思历先生(Alex Koi)亲自与孩子们一同玩游戏,变魔术,讲故事,与他们一起,将欢乐的感觉铭记于心。

  “无论什么时候一有机会,就该为公众作有意义的事,每个人都应该审查自己的行为,如果有的好的行为,便可以引以为荣。”这是一个海原农民李成林对公益的朴实理解,也是固铂轮胎一直所倡导的公益。就如固铂轮胎中国区总经理辜思历(Alex Koi)先生所言:“作为一家国际轮胎企业,公益并不是我们的工作,却是我们的责任。固铂会不断传递爱心,帮助有爱心的人,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队伍,通过做力所能及的事给他人真正需要的帮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