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驾驶的享受--试驾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7:37  时代周报

  最前方的引导车别克昂克雷缓缓向右,停靠在路旁,身后长长的车队一字排开。在水雾、夕阳和干净得有些奢侈的空气中,暗色系涂装的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远没有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红色车身粉墨登场时的张扬,这正是上海通用对其的一种诠释。

  弧线贯穿内外

  仅差三根手指的宽度,在车身长度的竞赛中,新君越遗憾地落败于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但在同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其他车型的竞争中,新君越毫无悬念地超越了第八代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但车型尺寸并非仅是新君越尝试横跨B、C两级别车型市场的唯一特点。尽管车身长度达到5米,但由于倾角更大的A柱设计,新君越看上去并不臃肿,整体仍呈现流畅的弧线感。

  在车身内部,弧线感依旧存在,T形的中控台设计明显带有中国元素。同精于细节的日系车型有所不同,部分车型的新君越在方向盘背后的皮革缝合处仍不够精细,但稳定的操作回馈得以在蜿蜒山路上提供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充满了强烈的美式色彩。

  新君越的车门内把手也采用了类似的弧线设计,但这种复杂的把手设计对简易性和方便性提出挑战。尽管中控台扶手的部分设计了杯托,但门内侧紧窄的空间也成为新君越整体设计中少有的遗憾。

  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成为上海通用的技术人员着意强调的部分。果然,在18摄氏度设置下驾驶1小时后,身体竟有种瑟瑟发抖的感觉。不过,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强大的空调系统也形成了一定的困扰,中控台最前方的出风口使前风挡内外产生强烈温差,致使外部水汽冷凝后附在玻璃上,严重时将对行车视线形成一定程度的干扰。

  动力非唯一亮点

  为了构建更安静的车内空间,新君越在车身框架内部采用了隔音物质进行熔化填充,整车的隔音物质填充量在50公斤左右,同时,前风挡玻璃也由常规的双层玻璃改为5.4mm厚度的三层隔音玻璃。

  经过多项静音强化后,新君越的车身重量达到1.7-1.8吨。如同预想,搭配2.4升发动机的新君越无法实现新君威的起步表现,在行驶过程中再加速时,2.4升发动机较3.0升发动机的差别也比较明显。

  在油耗方面,上海通用正尝试摘掉“油老虎”的帽子。在由省道、市区拥堵路段和盘山道上进行的测试中(当然还有18摄氏度空调的习习冷风),2.4升新君越百公里油耗达到8.8升。虽然高于设计参数中6.3升90公里等速油耗,但这种更具实际参考价值的油耗数据表明,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已初显成效。

  在底盘悬挂系统上,新君越成为这个级别中首款采用可变阻尼主动式悬挂的车型。这款被称为“全时主动式液力悬挂系统”的自适应悬挂系统CDC可以通过传感器对车辆的运动情况进行分析,以每秒钟100次的频率进行监测并对减震器的“软硬”作出调节。在车辆通过颠簸的路段时,更“软”的减震器令其能够吸收和缓冲大部分路面的震动;而在车辆高速变线和激烈驾驶时,更“硬”的减震器则使其提供足够支撑力以控制车辆的姿态,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能。

  推荐理由

  1。兼顾操控和车内空间

  大幅增加的车内空间并未成为新君越驾驶性能的累赘。相反,同其他同级别尺寸强调商务与乘坐舒适性的车型相比,新君越得以提供更具乐趣的驾驶操控感受。

  向前延伸的宽大A柱和整体的流线型设计在视觉上使车身长度不再突兀,同时,搭配同级别车型中首次采用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稳定系统的新君越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得以保持技术优势。

  2。静音效果明显

  在新君越车身框架架构板材内部,添加的隔音材料总重量达到50公斤。在Quiet Tuning和Double Wall两项静音技术下,新君越对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的控制已经居同级别车型前列。

  在车速80公里/小时以内,胎噪及风噪几乎完全被隔离,在100-120公里时速下,除了急加速时发动机出现的节奏性轰鸣声外,新君越的噪音控制也堪称优秀。

  竞争车型

  1。新天籁公爵2.5L XV尊雅版

  25.98万元的新天籁公爵2.5L XV尊雅版是新天籁公爵系列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这也使其成为新君越系列最大的竞争对手。较天籁系列更长的车身设计使公爵2.5L XV尊雅版的车内空间再次被放大,但是,面对新君越更大的车身尺寸设计,公爵的车内空间已经无法在竞争中形成优势。

  Bose 5.1声道环绕音响系统也成为公爵系列车型最独特的亮点。同时,在动力上,新天籁公爵2.5L XV尊雅版的数据表现也略优于相同价格区间的新君越。

  2。第八代雅阁2.4L EXL Navi版

  第八代雅阁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32kW和225Nm,同2.4升新君越相比,在最大功率方面有微弱优势,在2.4升新君越17英寸的轮胎面前,第八代雅阁的16英寸轮胎已难成亮点。

  同新君越强调曲线的设计不同,第八代雅阁在改款后线条更加硬朗,同时,相对较短的车身也使第八代雅阁看起来更加干练。上市已经一年半后,第八代雅阁2.4L EXL Navi版26.4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已经出现1.5万元的价格松动。

  3。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2.0 TFSI标准型

  作为奥迪A4L系列最低配置的车型, 奥迪A4L 2.0 TFSI标准型成功地将奥迪A4L的价格拉至30万元之内,使其成为奥迪A4L销量结构中重要的车型。

  在29.88万元的价格下,大众2.0 TFSI发动机较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2.0 TSI发动机增加了分层燃烧技术,在扭矩表现上甚至优于搭载了3.0升V6发动机的新君越。此外,尽管在车身外型尺寸上仍不及新君越,但比新君越长了

  32mm的轴距带来了更短的前后悬挂和更为高效的车内空间应用。

  时代周报记者  佟洋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