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对大货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6:21  新浪汽车综合

  昨天晚上(20097月29日)8点,在北五环路上看到,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交通支队的交通民警们正在依法进行夜查行动。尤其是交通执法小分队的队员们更是紧盯大货车进行严格检查,见一辆拦一辆绝不放过。据执勤交警介绍,白天大货车驶入禁限区的还少,但一到晚上,尤其过了8点之后就开始有一些大货车“蠢蠢欲动”了,这时大货车出来肯定是违法的。而同时了解到,北京交管部门昨日的夜查整治是本市开展的货动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次集中行动,8月3日至9日,还将开展货车违法整治高潮周,围绕货车违法突出的道路和时段,迅速掀起整治高潮。

  据了解,随着夏季出行高峰和建筑、运输旺季的到来,道路上货车交通流量明显增加,随之带来的货车违法和安全隐患也较为突出,货车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管理,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北京交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对货运机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城区主要以货运机动车违法驶入禁限区域为主,突出对二环路、两广路、前门大街、平安大街和施工工地等周边道路的管理;近郊和远郊以货运机动车驶入禁限区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未年检、报废车上路、“涉牌”和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为主,突出对三、四、五环路、城区与郊区联络线以及高速路和进京主要道路的管理,特别是四、五环路沿线的交通支、大队专门安排专人实施死看死守,严格卡控。

  据悉,北京交管部门在整治中,将本着整顿点、巡逻组与电视监控系统相配合的立体管控方式,对货运机动车实施发现、拦截、检查、处罚的流水作业,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予以高限处罚,并依法运用强制措施,加大滞留、暂扣、拘留等环节的执法力度。尤其是全市开展的货车违法整治高潮周期间,各交通执法小分队将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利用其精干、专业、机动、灵活的特点,围绕货车违法突出的道路和时段,重点打击货车违法。与此同时,本市还将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从重从严加强处罚。各交通支、大队继续深化与区县城管、交通、路政等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重点围绕货运机动车违法、事故突出点段和货车流量大的重要道路开展整顿治理,除了对货车交通违法严查外,还要对无运营证、无渣土消纳证、泄露、遗洒等其他违法实施捆绑执法、综合治理。工作中,将由执勤交警负责拦截车辆,按照交通、路政、城管、交管的顺序对货运车辆的驾驶人违法行为逐一排查,对违反多部门管理规定的,由实施处罚最重的执法部门先做出处罚,其他部门相继进行合并处罚。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公安交管局长期以来一直对货运机动车的严管不放松,下一步在继续强化对酒后开车、非司机驾驶等违法严管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货车各类违法行为的严格管控,尤其是做好夜间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努力消除不安全隐患,为市民百姓的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通讯员  江静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