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拟在华建第二家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0: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30日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新任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表示,标致雪铁龙可能会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

  瓦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它汽车制造商比如大众、通用汽车和丰田、本田等日本车企在中国都有两家合资企业,而我们只有一家。”瓦兰认为,建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不但有助于标致在中国销量的快速增长,而且可以使标致“叫板”大众、丰田和本田等行业领先者。

  1992年5月,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合作,成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年产30万辆轿车。神龙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湖北武汉,神龙公司实行“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经营模式,东风标致商务部总部设在北京,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部设在上海。目前拥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七大车型系列。

    作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目前在华唯一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008年,神龙汽车共计亏损2900万欧元(约2.8亿元人民币)。200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的销量达11.73万辆,同比增长13.8%。尽管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有所增长,但其市场份额却仍呈下滑趋势。(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