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福美来超值版的操控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3:00  新浪汽车

    福美来超值版的操控感受:动力、悬挂不错

  主持人:因为超值版新浪汽车也是拿到这个车,试驾,另外一个同事出了试车报告,标题是换车之作,发动机的更换是目前超值版最重要的一点,想问一下陈浩,因为实际开过,你的感觉呢?

 

  陈浩:这款车给我的感觉输出在动力上没有问题的。它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对1.6排量同等车型的动力要求。在操控品质上,它的减震调教,比如我平时在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并线的时候,车身的侧轻会控制在至少在同等级别上最优秀的水平。但是也有一些细节的小问题,比如在变速箱、发动机,在平顺行驶上会有一些调校上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我开车属于中规中矩,要试车,让试车编辑带着我玩,陈浩带着我那个甩,当时为了说明什么,好像为了说明悬挂好,基本把我甩晕了,他觉得甩起来特别好,具体描述一下。

  陈浩:就是后悬式独立悬挂,因为自主品牌里,这个东西很细节的东西,需要数据,需要大量实验,这种数据如果调整让驾驶者感到舒服合适很难,如果过硬,过一些减速带和减速槛有些硬,后排座客觉得不舒服。他要保持一个正好舒适的范围内很难。那天带你转的时候,就是在告诉你体会到这个车的悬挂好在什么地方。

  主持人:我以为你存心逗我玩的。我看一下网友非常关注。吴总先要表扬你一下,网友说这个总经理吴刚挺帅的。还有在问福美来我印象挺好的,是我比较信任的,具体有哪些提升,刚刚说到发动机换了,具体之后还会再说。另外还有说售价多少,刚刚说了手动板是7.68,自动版是8.98,刚才说我发动机包括技术方面,悬挂方面用了非常多的心思,对于您来说感触应该不同,对于网友,对于消费者来说,你是换了发动机而已,但是对于海马汽车做这个动作,应该在技术方面需要下决心的,毕竟是换了自主的发动机,这个您有什么跟我们分享的吗?

  吴刚:还是谈到超值的概念。海马造车的理念应该说是在目前来讲国内造车的厂商来讲,特别自主厂商来讲,特点是非常鲜明。海马在产品型谱,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我们评价自己,海马汽车走的是技术路线,我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表现,给客户带来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更可靠的产品,包括讲的经济燃油性,这是海马的产品表现最突出的东西。就像刚才讲到的结合产品来讲,我们经过了大量的实验,我们希望虽然你看到还是原有的外型,但是在产品本体内在的东西我们做了很大的提升。刚才讲到的底盘,在转向,在减震,在底盘调教,包括在十万以内同级车里底盘技术应该说是唯一的,独立悬挂是唯一的,其他还没有实现这个技术,因为是成本决定的。我们希望把更好的平台技术用在产品上,给客户带来很好的驾驶感受。

  对这个产品来讲,作为超值概念来讲,不是它的外型,是你的驾驶感受,这是最核心的东西。

  主持人:有网友问,什么叫独立悬挂,和一般有什么区别?

  陈浩:这个讲起来比较长了。

  主持人:比较专业,在竞争车型当中,独立悬挂车是不是比较少的?

  陈浩:刚才吴总说竞争车型是唯一的,我想纠正一下,在十万以下有不少独立悬挂的车型,比如江淮同业也是独立悬挂的,比如奇瑞 (配置 口碑) A3,甚至连夏利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是独立悬挂。

  主持人:那独立悬挂的操控感受呢?

  陈浩:虽然都是独立悬挂,但是不同的调教会有不同的反馈。福美来的优势在于调教的感受上虽然都是独立悬挂,在调教感受上跟A3差不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