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艰苦创业为先 4万元以下两厢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42  新浪汽车

  眼下经济危机余波未平,但在危机中同样有很多商机,关键是创业者有没有发现商机的智慧双眼,有没有敢于抓住商机的胆识和勇气。面对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不少大学生选择了走上自我创业的艰难道路,他们不依靠父母、不做啃老族,远离人海如潮的招聘会。这是一个值得敬佩的群体,虽然创业道路千难万险,但他们依然无所畏惧。

  作为艰苦创业初期的年轻大学生,如果能有辆车的话,不仅交通更加便利,同时能够接送客户,需要时还可以装载货物。但在艰苦创业的起步阶段,资金非常紧张,是不允许奢侈的,所以既优惠又实用的A00级两厢小车是年轻大学生艰苦创业初期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等资金充足和实力雄厚之后,就可以置换其他更加高档的用车了。

  奇瑞 (配置 口碑) QQ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8(MT 基本型)

  排量:0.8L 官方指导价:3.08万

  车型亮点:价格低廉,基本够用

  3.08万的官方指导价,奇瑞QQ308几乎是目前最便宜的微型两厢车,要想在车市上找到一款比它更便宜的车型来,实在很难,对于创业初期资金有限的年轻大学生来说,这样的价格是很合适的。

  奇瑞QQ308外形可爱,圆形的大灯就像两个大眼睛,进气栅像微笑的嘴巴,前脸看起来充满了善意,这大概就是QQ亲民的形象。QQ虽小,内部空间却还可以,前排的空间比较大,后排坐上两个人是没有问题的。内部配置上,QQ也不含糊,基本都能满足人们的日常需要。安全方面,QQ还装备了ABS系统和前排双安全气囊,不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动力方面,QQ308采用排量0.8升的3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千瓦,最大扭矩70牛米。这款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也是中规中矩的。由于价格已经非常低,除了空调之外QQ308没有任何舒适性配置,但用来做大学生艰苦创业初期的基本代步工具还是没问题的。

  夏利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N3+(两厢)

  排量:1.0L 官方指导价:3.78万

  车型亮点:品质保证 保养低廉

  谈到省油,国人更多的会联想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夏利这些名声极佳的小排量代步工具。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夏利、普桑和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共同创造了一个车坛神话——20余年来畅销不衰。

  夏利N3+搭载全新1.0升3GA2发动机,最大功率48千瓦,最大扭矩89牛米。前格栅和大灯经过重新设计,采用六幅铝合金轮毂及排气管;它还采用了市面上流行的水珠造型前大灯设计,其次采用了目前流行的喷射型尾灯设计。同时,N3+内饰采用双色搭配,方向盘及换档手柄同样经过调整,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和美感。

  在售后服务方面,N3+车型享受天津一汽提供的两年或5万公里质保(以先到者为准),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该车小保养一次的价格约为150元左右,大保一次的价格也仅在230元左右,在同级车中这个价格是非常低廉的。

  作为天津一汽旗下的热销车型,夏利N3+的最大优势就是较高的性价比,比较低廉的维护保养费用,以及小排量车型城市路况中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使它成为初期创业大学生城市代步用车的不错选择。

  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8款1.3L手动舒适型)

  排量:1.3L 官方指导价:3.89万

  车型亮点:外形时尚,车内空间大

  口号跟QQ如出一辙,奔奔瞄准了那些有理想、有前途但就是没什么钱的奔波一族,创业初期的年轻大学生正是它的重点人群,而在“三高时代”的奔奔族购车的心态就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奔奔的底盘来自长安微型车平台,因此有些比例失调的车身尺寸,让它有一点“微面”的感觉。但这恰恰也造就奔奔的一大亮点——车内空间大。从外表看,奔奔一副小小的样子,但坐进去后就会发现,身高1.80米左右的人绝不会感到拥挤;可4/6翻折并隐藏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得到的大空间让奔奔即使当作微面这样的小货车也会很称职。

  由于搭载直列4缸16气门1.3L发动机,奔奔的最大功率达63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10N.m/3500—4500rpm,动力性能比较好。另外,在售后服务方面,奔奔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长安奔奔所有车型享受整车质量保修期延长为4年或10万公里的新质保方案。

  以上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均在4万元以内,加上零售终端的优惠,肯定能更加实惠;同时它们都能满足4—5人的乘坐需要,作为两厢车也可以装载一定的货物,因此完全能够以其实用和优惠满足大学生艰苦创业初期的用车需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