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频频返修 车主雇骡子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6:15  汽车007周报

  “小驴今年三岁半,拉着车儿把市转;小驴吃草把活干,车儿吃油它不转。”一辆面包车停在院内,旁边拴着一头骡子悠闲地甩着尾巴。这头骡子是车主花500元雇来的,他要让骡子拉着面包车到4S店讨说法。这辆新车四个月内六次返修,车主表示已经忍无可忍。

  朱先生做服装生意,为送货方便决定买辆面包车。今年3月10日,朱先生来到4S店,买了一辆面包车。没想到,买新车却买来一堆麻烦。

  3月24日,开了两周的新车“罢工”了,4S店免费更换了第一块电瓶。接下来,最长不超过一个月,最短三天,四个月内,这辆新车就换了四块电瓶、一台发电机。第六次返修时,朱先生提出退车要求,4S店称不能退换,并书面承诺延长一年保修期。三天后,新车再次出故障。愤怒的朱先生退车未果后,决心讨说法。他雇来骡子,就拉着面包车去4S店

  骡子的出现引来许多人围观。4S店经理与朱先生进行沟通,希望能将事情控制下去,但一方要求退车,一方只同意再次返修,双方僵持了近两个小时仍未达成妥协。最后,4S店经理表示两天之内给说法,才让朱先生将骡子拉走。晚19时,4S店提出车辆返修并对朱先生给予补偿,但双方仍未就补偿金额达成一致。23日,当记者再次致电朱先生了解事情发展时,对方表示,由于签订了保密协议不方便透露详情,但最终处理结果是他希望的。

  评述:

  新车4个月内6次返修,谁遇上了都心烦。2004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曾就《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5次后,又出现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凭相关凭证,可要求更换同品牌型号整车。但这部公布了五年的草案至今仍未正式出台。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适用的仅有一部《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应注意理性维权,以免适得其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