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上保险的时候千万不要图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23:56  新浪汽车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今天是《车事千斤顶》,《车事千斤顶》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关于汽车保险理赔的话题。刚才我们也都提出了自己认为不合理的地方,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在第三时段当中我们继续和大家来聊聊这个话题,看看能不能给我们此刻正在听节目的广大车主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让大家在今后的车辆使用过程当中尽可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且也尽可能地能够便捷、快速地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可以出出招,出出建议,资深人士可以先来,因为您每天都面对的车主太多了,您有没有什么话、有没有什么故事要跟他们说的。

  蔡希武:梁洪说得太好了,在我们的工作当中也遇到很多问题,外边上保险会比我们那儿便宜,可能做一些附带的服务。

  梁洪:好多人都说4S店的保险最黑了。

  蔡希武:我要替我们4S店说句话,我们的优惠幅度非常大。

  梁洪:不一定在4S店上特别贵。

  蔡希武:对,现在有一个误区,别人给他们报价可能不全,现在根据我们保单对比,并不比他们贵。我跟他们每个人都解释完之后,他们都非常信服我们的优惠力度。对我们来讲还有一个问题,外边会给他承诺一些附加的服务,也就是说不太规范的保险。比如前一段时间去我们那儿一个大姐,我说你在我们这儿上保险,我们有多大的保险优惠,还给代金券,优惠幅度非常大,代金券可以作为维修保养用,相当于现金是一样的,她说那也不在我们这儿上。我们的业务员谈了半天没谈下来。后来我就比较好奇,优惠这儿大,为什么不在这儿上呢?就跟她聊了会儿。她说人家承诺给我换四条轮胎。我说这样,如果说他要同意上我们4S店来换。

  梁洪:您给他换五条轮胎。

  蔡希武:不是,我说你就在他那儿上。为什么?4S店的轮胎是上海大众配送的,一定是原厂的。

  梁洪:质量有保证。

  蔡希武:质量有保证,你如果在他的小店里换轮胎,咱不敢说,有可能是翻新的,但是翻新一条轮胎的成本也就一百多。成本低倒没关系,但是如果她在路上跑,爆胎了成本可就大了,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我说你给上保险的打一个电话,如果同意在我们这儿换四条轮胎,那你就在他那儿换,证明他真为你服务,我也不说什么了。结果她打了电话之后,那边不同意,只能在他那个小修理厂去换,这样这个大姐马上信服了我们的说法,结果保险在我们这儿上了。

  梁洪:所以大家在上保险的时候别图一时便宜,以便日后你真的出了什么问题,找人也找不着,修也不给你好好修。如果这个保险特别特别便宜,我就觉得肯定是有问题的。而且现在我相信他们二位也会有这种感觉,一到你这个车快到保险的时候,你那个手机基本上就成了一个热线电话,无数个保险公司就开始给你拼了命了打电话,我们家多少钱,能把人烦死。我觉得这一点我是一直想说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这些个人的资料能够在坊间这么广泛的流传,这是不是他们干的好事?你觉得我们的资料怎么透露出去的?

  蔡希武:这个问题是这样,资料从多渠道可以透露出去。首先人家质问过我们,说你为什么把我们的资料透露出去,我说我们不可能透露,因为我们是上保险,您到我们这儿上保险,不可能把资料卖给别人去。

  王延东:我们自己还留着打呢。

  蔡希武:现在这个营销方法还没有办法,只有短信和打电话,现在其它别的方法还不好办,因为除非是我们的固定客户人家自己主动来了,但是我们也得通知人家,您快到期了,这是我们的义务。

  梁洪:贺儿,你说这个事怎么办,有一次我都跟《警法时空》的两位主持人特别认真地聊过这个事,说能不能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一下,我不甚其扰,烦啊。

  林贺:反过头来讲人家打电话有错吗?

  梁洪:有错。

  林贺:为什么?他是帮你服务。

  梁洪:我不需要。

  林贺:好比哪天有人给你打电话,说送你八条轮胎,你换不换?

  梁洪:我不要。

  林贺:有便宜不占啊。

  梁洪:我告诉你我还真不是占小便宜的人。

  林贺:其实我们在节目当中也说过,对待人心态要有一个平等,也是他的工作,不容易,当然你可以用其它方法婉言谢绝。

  梁洪:打电话的这个人我对他没有什么特别意见,我就对他怎么知道我这个电话,透露出我所有的车牌号,您是什么车,几月几号就到期了,了解得一清二楚,我就对这件事情特别不能理解。

  林贺:当然了,刚才蔡专家说的也对,不一定是一个渠道,所以我们在这儿也建议大家把个人信息尽量保存好,尤其是您的手机号。比如说你们女同志去商场,办这个卡、那个卡、这个粉那个什么,然后把自己手机号全写上了,有可能从这个渠道出去了。

  梁洪:那我以后都写你的。

  林贺:可以。比如说现在,这也是我跟咱们同事学的,你有一个比如神州行的号码,对待这样的人可以用这个号码。

  梁洪:你就是我的神州行,我就这么确定了。

  王延东:然后神州行的号码那个手机老不开着。

  林贺:这可能会规避一些风险,有用的时候你再打。

  梁洪:玩笑归玩笑,回到我们的节目当中,咱们试着做一下总结,咱们给保险公司一些建议,给咱们消费者一些建议,阿东先来。

  王延东:这么多保险当中的现象其实对保险公司来说也应该受到重视,因为不光是为他们自己的盈利,为老百姓服务,其实他们更应该在服务过程当中树立自己的品牌。现在多家保险公司的竞争其实很多消费者在选择保险公司的时候,给注重它的牌子,更注重它的口碑。通过细致的一些服务,减少霸王条款这种现象,可以在老百姓当中树立自己好的形象,可能在上保险的过程中,大家可能选择的会更多,其实你盈利的也就更多。

  梁洪:我们再听听贺儿的建议。

  林贺:现在比如大的保险公司可能有6、7家,小的保险公司加起来可能有20多家。大家不要因为自己行业之间的竞争,而损害了你们最应该照顾好的客户的利益,大家应该联合起来,把更多的细节做到真是言必信、行必果,大家才能对你充满信任度,那你才能财源滚滚。

  梁洪:好,我们再来听听我们的蔡专家有什么建议。

  蔡希武:我给车友的建议是,你一定到一个正规的渠道上正规的保险。如果你要避免电话骚扰,提前两个月到我们店里上保险就避免了这个问题。

  梁洪:好,我们通过今天节目的探讨,把平常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对于车辆保险的一些让大家苦闷的地方都说出来了,说完了心里就痛快了。当然对于今后车辆保险怎么样能够做到更科学、更严谨,而且让汽车的消费者在进行理赔的过程当中手续变得越简单越好,我估计还有一段路要走。但不管怎么样说,总结刚才几位嘉宾的观点,大家在上保险的时候千万不要图便宜,天上没有掉轮胎的好事。

  好,再次感谢我们的三位嘉宾,如果您想再次看到我们的节目,请您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查到《车事千斤顶》,祝大家周末愉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