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两万公里用车成本分析 年使用费为2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22  新浪汽车

睿翼

睿翼

  秉承马自达品牌在操控方面的绝佳口碑,睿翼的操控性能依然超越同级车。睿翼装备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进化的E型多连杆后悬架,MZR2.5L最大功率124kW/6000rpm,4000转时即达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9.5秒,刹车距离同级最短,不仅使驾驶回归激情,在遇到突发情况也能从容应对。

  睿翼的方向盘集成控制(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除了像同级车中具备音响、巡航等基础功能外,还增加了空调(双区独立控制)、行车电脑控制和独一无二的换档拨片,确保了睿翼在同级别车中首次真正实现了驾驶者驾驶零难度。从7月20日起,一汽马自达公司将开展首批车主回馈活动,免费为首批车主加装价值2万元的I-WING智能导航系统,如此高价值回馈用户活动开创了车市营销之先河。一汽马自达这一前所未有的创举,进一步表明了睿翼挺进中高级轿车主流阵营的雄心与信心。

Mazda6 睿翼

  下面我们就以市场价22.98万的2.5L睿翼至尊版为例,简单的介绍一下它一年两万公里的用车成本,为您做一个参考:

  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通过消费者的实际使用情况可知它在综合路况下的平均油耗为9L/100km左右。当然,由于油耗与驾驶环境和驾驶者的操作习惯有很大关系,您在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可能会与此有所出入。目前北京地区93号汽油的价格为6.37元/升,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

  1、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9×6.37=11466元

  2、车船使用税:此项税费目前为480元。

  3。车险:在汽车保险方面由于投保的项目和公司不同,价格的浮动余地比较大,以新车全险计(以太平洋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7009元。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4、验车费:新车第一年不用验车,因此费用为零。目前北京验车费为130元,单独验尾气为70元。

  5。保养费: 厂家提供3年6万公里质量担保,5000公里小保配件加工时价格为350元,20000公里配件加工时保养费用为600元。

  6。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1500元。

  综合以上费用,2.5L睿翼至尊版一年用车成本为:燃油费+车险+车船税+保养费+意外开支=11466+7009+480+1300+1500=21755元。(新车2万公里综合费用低于这个费用)

  然这只是一个大致比较合理的费用数目,相对于迈腾、君越、凯美瑞、雅阁等,睿翼的年使用费用比不是很高。如果您的爱车跑的路程超过了两万公里,那费用自然会比这个数要高,通常汽车在10万公里内车况运转很平稳,保养维修方面费用增长相对较缓慢,这里面占的比较大的份额是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到了车辆使用的后期随着车况不断老化,保养维修的费用所占比列会逐渐增大,以后随着行车里程数的增加汽车的使用成本会逐年增加,消费者要有这方面心理准备。

    相关文章: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维修保养成本--睿翼

  推荐经销商:一汽马自达4S店:北京博瑞祥达销售中心

  展厅地址:北二环德胜门外教场口街4号

  服务电话:62014339 销售电话:62387998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