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环节:晶锐和嘉年华的动力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14  新浪汽车

  怡静:那在下一个环节,动力性能方面我觉得就真的需要好好PK一下,因为目前确实嘉年华胜出半颗星,但是晶锐的操控也是大家赞誉的,但是嘉年华。

  小强:也是它的一个杀手锏吧。

  怡静:对,如果嘉年华的动感如果说没有给我操控信心的话,会让我非常失望,所以两个应该都是把这个当做一个卖点的。

  一水:我觉得嘉年华在操控性能上不错。

  怡静:您代表的是晶锐,不用你帮我们补充了。

  一水:但是它的动力性能,我觉得是稍微有一点差的。

  小强:好像很挺面的了。

  怡静:我就知道有“但是”。

  一水:因为在10价嘉年华的手动档的1.5升的运动版的时候,就感觉提速没有想象那么凌厉,没有它的外观那么犀利。那晶锐当时在开手自一体1.6升的时候,感觉跟Polo差不多,然后它的转向更加的柔和,在一些的汽车驾驶上面,车身的一些侧轻把握也比较好,但是我觉得这两款车,如果说你单拿出来说这两款车就是非常动感、非常适合操控,非常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都不行。

  怡静:真的啊?

  一水:你比如说你所说的操控就是你在日常行使的时候,指哪转哪,还是在激烈驾驶的时候,非常有给你信心,这两款车可以做到你在日常驾驶的时候,给你非常大的一个自主的感觉。

  怡静:那就足够的。

  一水:但是你在真正的激烈驾驶的时候,比如说你看到了一个非常非常空旷的广场,你就希望前面马上有十个桩桶,做一下那个绕桩测试,但是你在使用这两宽车的时候,你都会发现,其中会有一些弊病。

  男:我觉得一水大概意思就是说,基本上这个级别的车,你也很难找到,就是那种真正激烈驾驶的时候,表现特别的车。是吧?

  一水:毕竟这样的车还是太偏宜了。

  男:他成本在这儿。

  怡静:但是就是说,我觉得在同级别当中,应该来说,还是比较注重这一块的,来,小欧补充一下,我都忘了你代表什么了?嘉年华是吧?

  小欧:我代表嘉年华,嘉年华我觉得操控性,我觉得是他一个突出的亮点,首先我觉得跟它的外观内饰相比较也做到了它里外如一。

  怡静:咱那台才真正的表里如一,是吧?

  小欧:对,我觉得可以算上一款,它可能动力上,因为我就是受到它这个价钱所限,所以动力上可能不像人们想像中的那么突出,但是我觉得日常的这些行使,包括你想稍微的稍微的一些激烈驾驶绝对没有问题的,然后它的底盘调教我觉得属于是非常运动的,包括激烈驾驶,我觉得比晶锐要强出一块,因为晶锐,我曾经试驾,让我感受就是它的悬挂调教还是偏舒适性,所以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它的侧倾还是很明显的,而且晶锐受到本身自重也比较沉,所以它的发动机表现也并不是那么出色,可能在高转速上还可以,可能低扭输出也不是很强悍。

  所以我觉得嘉年华在操控上还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怡静:一水,你还有什么补充吗?补充你自己的就好了。

  一水:我觉得晶锐首先来说,它的动力1.6升的发动机要比1.5升的嘉年华要相对来说更加的有优势一些,因为嘉年华的这款发动机,它在整个的省油的效果上,并不是太省油,因为当时在试驾的时候,可能也是天气热嘛,所以开了一段空调,然后大概百公里1.5升达到了大概有8个油左右,那么这对于1.5升,咱们对于1.6升以下的排量来说,咱们总体印象当中,1.5升达到8个油,这是比较高的一个数值了。

  所以如果不说动力和操控的话,你比如说买这样的小车,我相信很大部分,咱们消费者第一都是年轻人,他们可能喜欢个性,喜欢一些外观非常亮丽的感觉,但是他们往往会更加在意的是油耗

  怡静:但这个我觉得可以放在下一环节,在动力操控这个环节,两个车应该是各有优势。

    晶锐动力PK新嘉年华动力:四颗星VS四星半

  一水:对,我觉得两个车,首先来说,从换挡的顺畅性来说的话,两款车的手动挡都是相当出色的,感觉相当棒。另外一个,自动变速器相对来说可能就是稍占一些优势,我觉得虽然打不了五星跟四星,但我觉得四星跟四星的话是比较正常的。

  怡静:你打平,小欧呢?

  小欧:我觉得嘉年华它的操控性绝对是比晶锐要强的,而且刚才一水说的油耗问题,我觉得也是,既然选择嘉年华这样一款运动助长的这么一款小车的话,应该少高一点油耗,也是消费者能接受的。

  怡静:在操控方面,你的打分是?

  小欧:操控方面,我觉得嘉年华可以打到五星,晶锐四星。

  怡静:这一看就分裂成功了,这要改上期你的立场,我相信你绝不这么打。但是OK了,这样的话,我觉得嘉年华到四个环节之后,反而还是胜出一颗星了,在两位的分裂完之后,把这个油耗和综合印象一起放到最后一个环节。我疑问的是,哪怕嘉年华像你说的,开一点空调,但是百公里达到8个油,确实有点高,但是晶锐难道省吗?

  一水:晶锐,我现在没有得到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我不知道咱们的论坛什么的。

  怡静:小欧补充一下。

  小欧:晶锐我觉得它本身,它省油主要就在它这个自动变速箱上,它的六速,确实因为六速换挡平顺,包括它的燃油经济确实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我觉得晶锐主要它这个车比较重,包括它的1.4的发动机,如果带这么重的车的话,也是,它的油耗不会有太高的优势。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