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锐配置PK嘉年华配置:四星半VS四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14  新浪汽车

  怡静:对,一水要不你仗义点,帮我们补充一下,你看我们刚才多仗义的帮你补充晶锐。

  小强:根据我对他的了解,还是别让他给你补充了,补的不一定是好东西。

  一水:补充一点吧,看到了像新嘉年华的1.5升的自动运动版,就是它的顶配喇叭只有四个。

  怡静:你还是别补充了。

  小强:你看我说吧。

  怡静:人有侧气帘,侧气帘和喇叭当然是侧气帘重要了。

  一水:是这么说,但是真正咱们平常使用上,谁没事天天开着侧气帘开车呀。

  怡静:天天都开着喇叭开车。

  一水:天天肯定都是听着音乐什么的,而且这么动感的车型,在昨天的时候,为什么说它外观和内饰表里如一,但是它内饰有很多东西它华而不实。这个有很多的处理的地方,它有欠考虑,比如说它前门有四个喇叭,它后门就没有,一个都没有,这和我自己开的一个低配的A0小车是一样的,而且这个价格来说的话,它的108800,还是108900一个价格也是一个不便宜的价格了。另外它有一个大屏幕这是晶锐没有的。

  怡静:谢谢。

  一水:液晶屏幕是非常非常眨眼,上面有很多的信息,交互信息,但是它没有行车油耗显示,它等于行车电脑当中缺失了几块东西的。此外像它中控按键比如说123456789,0、*、#,其中#键是没有用的。

  怡静:是为了跟手机一样是吗?

  一水:不是,是我们当时在试驾车的时候,是问他们的销售人员,他们说在欧洲是有蓝牙的配备的,那么这个#号是为了可能是搜索,还是之类的可以用的这种,咱们现在到了国内,肯定为了一个成本的考虑,那肯定是给它去掉了。其它的方面,我觉得嘉年华还是做得不错,你比如说它整个运动款的座椅,包括相当相当棒的,这要比晶锐要好出很多,此外它的变速箱可能在后面说了,我就说晶锐的一些配置了。

  小强:该说咱自己的了。

  一水:晶锐它的价格是1.4升的最低配置81900,最高配的是1.6的手自一体117900,这个价格虽然比嘉年华要贵出将近8000块钱,但是给人的感觉,它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怡静:比如。

  一水:比如可以看到ABS加EBD,这是两车都有的,但是晶锐它还有一个,就在上期我说到的能够集成ESP80%功力的像MSR和CBC这么一个功能,然后再加上它的双安全气囊的,当然我说的是最低配的,这样的一个安全的配备是全汽车型贯穿的,只不过在高配车型上它是多了两个侧气囊,当然它可能没有侧气帘,但是从真正的主能安全的话,它的主能安全要比嘉年华高出不少。

  另外,在一些辅助的一些配备上,比如说对于儿童安全的一些考虑,比如说晶锐它有了一个儿童安全座的一个接口,咱们可以直接把儿童安全座椅放上去,而不用进行对于咱们一个像座椅的改装,或者是。

  怡静:嘉年华没有吗?

  一水:嘉年华我记得是没有的。

  怡静:这个是大家会非常不留意,但是非常好的一个东西。

  一水:你用的时候非常好的,另外像一些真皮材质的应用,以及整个可以选装很多东西的安全,就是它的DIY的效果更好,当然可能大家会说,你DIY了,会觉得你这个价格会不会又上去了,但是现在晶锐已经开始有了一定幅度的优惠,而且有的经销商已经把DIY放成一个全车标配的配备在里面了。此外在娱乐设施上,六个喇叭的扬声器,以及虚拟的六碟的CD,这都是非常好的配备,我觉得虚拟的六碟CD,就像咱们一般那种单碟CD来讲的话,它可能觉得在一些颠簸路面上,它可能会有一些跳真的情况,但是咱们把六个CD放进以后,存在硬盘里,这种跳真情况就相对减少很多。

  小欧:我觉得虚拟的六碟CD甚至比真正的六碟CD还要来的更有用,更实用一点。

  小强:好,刚才一水一口气先帮着你们假装补充了一点东西,补充点缺点。

  怡静:而且他是延续他上期的一些观点,到这期再补充,我觉得你上期的谦虚是为了这一期的心狠手辣。

  小强:他是一个阴谋家。

  一水:上期的一颗星不足为奇。

  小强:他是一个阴谋家。

    晶锐配置PK嘉年华配置:四星半VS四颗星

  怡静:OK,那不管怎么样,小欧同学反正是对不住你,让他先打打星星,咱们后发制人,来一水,配置方面怎么打分?

  一水:我觉得配置方面嘉年华可以,其实嘉年华的配置不算很好,我觉得是打四颗星吧,然后晶锐虽然大家看起来会觉得有点小古板,或者有点怎么怎么样。

  怡静:贵。

  一水:但是大众在这款车型上,配置的确是还算可以的,因为他们也Polo配置同期要高出很多,所以我给5颗星。

  怡静:小欧。我支持你心狠手辣。

  小欧:我觉得嘉年华跟晶锐真是各有所长,嘉年华可能更注重年轻时尚这方面,所以我觉得嘉年华在配置方面也并不比晶锐少很多,所以嘉年华我给四颗星,晶锐我觉得刚才一水说的这个六个喇叭,虚拟六CD,这些东西听起来好像很实用,实际上大家在平常开车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六个喇叭,如果不是这种真正发烧级的喇叭一般人是感觉不到的,包括六CD,现在基本上年轻人都是直接接Mp3,所以有AUX外接音频线足以,所以我觉得晶锐同样也就只能得到四颗星了。

  小强:都挺狠的。

  怡静:我觉得挺好的,不管怎么样,还是晶锐高出了半颗星,也就是一水帮自己延续上期的心狠手辣,找不回半颗星有点乱。总是现在嘉年华还剩出半颗小星星。

  小强:没错,根据网上调查来看的话,其实可能对于配置方面,网友更加认同的还是晶锐的配置,比之前的外观内饰胜出的要稍微多一些,62:37,将近一半了,所以说这个环节虽然说嘉宾打的只胜出半颗星,那可能是有各自的看这个问题的角度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