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懂得抢戏的配角--对比酷威与安德拉与森林人XS(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00  汽车族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噪声测试环节所得出的数据有些混乱,原以为具备绝对优势的酷威却在怠速噪音上输给了森林人2个分贝,不过在随后的4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噪音测试中,却始终比对手要低2—3个分贝,这也说明酷威的车身对于屏蔽风噪很有办法,而且在行驶过程中,6挡变速器也使发动机转速相比两位对手要低一个区间,声响自然就小了不少。森林人在行驶中的噪音最大,但这仅仅相对于今天的两位对手,120公里/小时70分贝的表现让我们认识到,森林人相比斯巴鲁之前的车型要温柔许多。安德拉的抗噪表现中规中矩,更为流线的车身设计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风噪,不过还应该加强发动机与车内之间的降噪处理。

  此次的对比测试,如果从车型上看并不像同事华仔本期《生存空间论》里三款豪华轿车那样的针锋相对。同样打出跨界概念的三款车,却代表了三个不同的取向。

  在与酷威接触的几天时间里,我更觉得他就是一款抬高底盘的MPV,也可以说是一款通过性最好的MPV。虽然在道奇品牌中,几乎没有涉及跨界概念的车型,但酷威却成功打响了进军这一领域的号角,只不过从车型特点上看,他与克莱斯勒大捷龙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区别一是更高的离地间隙,二是没有配备电动侧拉门。从车内配置上看,他的确具备了MPV车型的诸多特点,首先就是7座的格局,虽然在很多全尺寸SUV车型中,7座布局并不少见,但在酷威目前所处的价格区间内,拥有7座布局的基本都是MPV车型。其次,分布各处的储物格,第一次接触酷威的人一定很难说出与实际储物格数目接近的答案来,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的答案,只不过,可以存放物品的地方都延伸到了坐垫下面,这有点少见吧。最后就是车内配置,在三款车当中,酷威的配置最为齐全,而且实用程度很高,尤其是那套MyGIG影音娱乐系统,当然,我更关心的是酷威是三款车当中唯一具备倒车影像功能的,这无疑成为对比中可以直接加分的“硬货”。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7b4aec5ccf31e65cd13aed374dca96c4.htm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欧宝安德拉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与5座版科帕奇的近亲关系也让初次见面时并不觉得陌生。在三款车当中,安德拉是唯一配备陡坡缓降功能(DCS)的,这也说明了他在跨界中融入了标准SUV车型的特点。2.4升的发动机虽然在测试中表现不够抢眼,但作为一般情况下使用,却无可挑剔。5挡变速器与智能四驱系统的结合,也保证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很好的表现。2707毫米的轴距与1850毫米的车宽为车内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虽然不能像酷威那样坐下7个人,但5个人坐在车内绝对不会感觉拥挤。安德拉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定价上,32.5万元的价格比配置高的酷威贵出了2.6万,比森林人2.5XS导航版28.98万元的售价还要贵出3万多,如果要把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算上的话,这样的价格就更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

  森林人的定位不再仅仅立足于那些渴望激情的年轻人群,2.5升自然进气的发动机也许不能让你6秒内具备100公里/小时的时速,但却让你拥有了一年四季都开着他的理由,更为宽大的空间,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也增加了储物能力,开阔的驾驶视野让你不再局限于仅为了获得超越身边车辆的快感。我不愿意去批评斯巴鲁为了迎合更多消费人群,而逐渐丧失的品牌独特性,品牌象征发生改变,是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WRX、STi依然只属于心情容易暴躁的年轻人,但森林人XS则属于那些平静、平凡的人。

  胜利最终属于了低调的人,通过大家回馈的意见,我发现对于没T的森林人,大家依旧欣赏,在实用性与操控性上均衡的表现让森林人以综合能力取胜。“他空间大、通过性好、在公路上驾驶会感觉发动机具备很广的发挥空间”,“他的内饰虽然简单,但非常实用,通过中控台和方向盘的按钮,可以轻松实现你所需的控制”,“公路行驶稳定性出色,2.5升的发动机油耗并不高”。对于剩下两位选手,大家也做出了回应:“酷威的多功能性的确让他可以应对更多场合,但油耗方面不知道能否达到消费者的预期”,“酷威更多表现出是一辆7座的MPV,并不适合家庭日常使用,也许第二辆车我会考虑他”,“安德拉综合表现并不差,就是价格偏高,如果加入导航、倒车影像等配置可以令性价比有所提升”,“安德拉的越野指标不错,就是发动机过于温和”……

  最后,我来补充一句,森林人的售价最低。

  文/王然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