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帝豪品牌车型参数配置曝光 产品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7:58  新浪汽车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新浪汽车讯  作为新吉利向高端品牌迈进的重要一步,为单独成立的帝豪品牌构建全新销售网络是吉利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而帝豪品牌的第一款车型EC718也将于近日下线,中国人做事都讲究个头牌,作为帝豪品牌的头牌EC718在吉利的产品战略中可谓是重中之重。EC718定位于中级车,车身尺寸和轴距都在B级车直列,整车从外观到内饰都有很大的突破,外观已经基本上颠覆了以往吉利车型的形象,车身腰线犀利,前脸动感流畅,尤其是熏黑的中网更是点睛之笔。尾部的设计也同样令人欣慰,并没有以往自主车型匆匆收尾的仓促,而同样是经过精心设计禁得起推敲的,有自主车型中少见的饱满质感和成熟笔触。吉利在帝豪品牌上的用心从EC718的外观上就可以看得到的。

图为吉利帝豪EC718参数表
图为吉利帝豪EC718参数表

  内饰在刚刚闭幕的长春车展本人曾经进去观察过虽然样式比较大方得体,但材质还是不能令人满意。不过从吉利处得到的消息,车展上展示的都是工程试装车,量产车将会用更好的材质用料来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相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至少得对得起这个外形。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将会更加实惠,预计将在7-9万的价格区间。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根据配置表我们发现帝豪EC718 (参数配置 图库) 将会首先推出四款车型,四款车型均为手动挡,不过具体的车型还未确定,也许配置表中的车型名称会发生变动,但是基本参数还是不会变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9/1470(mm)这样的尺寸的确在同级车中鹤立鸡群,比凯越 (参数配置 图库) 和悦 (参数配置 图库) 动都要大上不少,2650的轴距相比凯越长了50mm,与比悦动相同,相比卡罗拉 (参数配置 图库) 也长了50mm,因此其内部乘坐空间将会更有优势,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的确是越级车。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从动力上来看,EC718将匹配吉利自主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172牛米/4200rpm。从数值上来看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是同级车之冠,比凯越(最大功率(KW): 88/6000、最大扭矩(N.m): 158/4400),悦动(最大功率(KW): 96/6000、最大扭矩(N.m): 162/4600),都要高上不少,比卡罗拉(最大功率(KW): 100/6000、最大扭矩(N.m): 175/4400)则略高一些。因此动力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具体这款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如何,能否充分调动发动机的性能则要看我们取得测试车之后的详细试车报告。不过悬挂系统采用较为保守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架,相信对操控性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这样的匹配相当成熟,因为帝豪EC718并不是像奇瑞A3那样主打运动风格,所以EC718没有采用操控性更好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如果将成本放到更加丰富的配置上对于城市用车来说也许更加实惠。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图为吉利帝豪EC718

  在配置清单中虽然还并没有将具体的配置分配,但是我们仍然看到了一些亮点配置,比如有一个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应该是一个可以在怠速状态停转发动机的一个系统,也就是说是EC718其实是一款轻度混合动力车,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自然是有很大帮助的。DVD语音导航系统、吉利专利的BMBS轮胎防爆技术、全向驻车雷达也都在配置清单中。看来帝豪EC718将会主打技术牌,这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档次提升自然是值得提倡的事情。不过具体该车将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还要看定价以及之后的产品品质而定,如果吉利做到了突破那将是自主品牌的一次成功突围,我们将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