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实现41%高增长 新天籁成第一强势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7:39  新浪汽车综合

  又到各大车厂热派年中成绩单,东风日产在09年上半年的销售全面飘红。东风日产以亮眼的销售成绩继续稳坐在第一军团的位置,据中国乘用车联合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汽车总销量达225073台,同比增长高达41.32%,与主要乘用车厂平均19.35%的同比增长率相比,东风日产要高出近22个百分点。

  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品牌下各个车型都有出色的销售表现。TIIDA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3000台以上;骊威在6月更以9163台再创历史新高;而奇骏和逍客以月均共5000台的销量继续抢占城市SUV市场;4月新轩逸上市后,三个月累积的有效订单超过三万辆,一举成为中级家轿的领军车型,大大增强了东风日产在这一级别的战斗力。再来看看新天籁的惊人表现,其1月份的销量为5329台,2月的销量为4414台,3月销量为8186台,4月份的销量为9003台,5月份的销量为8882台,而刚刚过去的6月份销量为8951台。数据显示,新天籁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8000台以上的高销售水平,而且4、5、6三个月的销量更在9000台附近徘徊,4月份以9003台一举刷新其销量记录,足见天籁的销量处于稳健的上升过程中。

  攻城掠池 新天籁频超竞争对手

  新天籁不仅刷新自己创下的纪录,还成功扩大势力版图。在全国的重点市场上,新天籁正在步步进逼对手,甚至已经攻陷不少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一二线城市。新天籁以迅猛的姿态,在深圳、武汉、重庆、福州、厦门等一二线市场都取得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傲人成绩。在上牌量方面,新天籁已经问鼎华中、华南,乃至福建等部分重要城市的销量冠军——新天籁在武汉地区的上牌量达149辆,超越同级竟品对手,登上武汉中高级轿车销售冠军。新天籁在深圳地区的上牌量达356辆, 超越同级竟品对手,强势问鼎深圳中高级轿车销售冠军。新天籁在福建省的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四个城市也全面开花,上牌量均上升为当地中高级车榜首。四个城市合计高达248辆的上牌量,超越同级竞争车型,勇夺福建中高级轿车销售冠军。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新天籁强势品牌的巨大“召唤力”。新天籁究竟凭借着如何的市场定位策略和出众的品质夺得中高级购车者的青睐呢?

  转移战场 上攻2.5升市场

  去年新天籁上市,东风日产推出新天籁系列和公爵系列车型。公爵是NISSAN高级汽车品牌的经典之作,体现了新天籁高端系列的豪华与尊贵感。得益于更高的品牌定位,新天籁今年在2.5L以上的细分市场异军突起,相比2.0L的车型,新天籁2.5L以上车型的销量已经占整体销量的80%,成为了新天籁的主力车型。而同级车则是2.0销量份额大,2.5L以上车型的热销,充分说明新天籁车型在中高级轿车中的第一强势品牌地位。在单车利润和市场口碑上,2.5L的车型都是各大车厂最为看重的细分市场,要夺得这块“大蛋糕”,必须要有过人的品质和口碑。可见,新天籁夺得这个制高点的战略意义非凡。

  动力过人 “安”“静”新标杆

  除了独特的市场策略外,新天籁车型过硬的品质是热销的关键。新天籁的全球十佳V6发动机和带6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系统总让人津津乐道。相比搭载直列四缸发动机的雅阁、凯美瑞,新天籁的0-100Km/h加速时间要比凯美瑞快1秒,比雅阁快0.4秒,是当之无愧的动力猛将。然而,对于新天籁的买家,他们更需要安全的行车质素和静谧的驾乘环境。新天籁采用了UHSS超高刚性车身,车身刚性比旧款提升40%,使操控稳定性大大提升。在控制车室噪音方面,新天籁采用三维超静音工程,包括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等噪技术、高速风噪弱化技术,为消费者带来远超同级车的超静音设计,媲美宝马5系。

  展望下半年,以新天籁为首的众东风日产车型,将继续挑战各自级别的领导地位。随着金融海啸负面影响的消散和汽车销售旺季来临,东风日产的下半年销量将有望再度井喷。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