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晶锐与嘉年华的外观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1:09  新浪汽车

  晶锐外观PK嘉年华外观:四颗星VS四星半

  一水:嘉年华,我觉得外观不用多说了,它的至少从现在来看的话,它应该是最漂亮的一款车,那么动感的外观,和原来老款嘉年华那种很有中庸这种气息的那种车型相比较的话,那是真正的不一样了,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我记得在原来说马自达2的时候,也是提到过,说新嘉年华和它是共用一个平台,那么在整个这个平台当中,的确感觉新嘉年华也是有很多这个整个平台的影子,你比如说从它的车身的一些长度、构造,以及悬挂,还有发动机排量的设置,都是和马自达2差不多的。此外现在看见了新嘉年华不光是从外观上非常漂亮,其实在下一个环节,比如说内饰,它的亮点也很多。

  怡静:已经把下面都铺垫好了。

  一水:对对。

  怡静:给下期也铺垫好了,是吗?

  小强:第一期全给赚足了。

  怡静:在小欧同学没发言之前,我先做一个虚心的铺垫,因为从网上我们这个车型之间栏目的调查来看,外观、内饰方面都是嘉年华稍高一些的。小欧我觉得咱们挑错了,等到网上调查高的项目,咱有掉过来了。

  小强:主要不是你挑错了,是我们挑对了。

  怡静:小欧,我错了,但是外观你还得说说。

  小欧:晶锐外观上,也不需要我多做介绍了,因为它从去年12月份上市,到现在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大家可能在路面上经常能看到这种非常个性的一辆四四方方的小车在路上跑。我觉得晶锐吧,跟嘉年华外观上的对比,还是突出个性两个字,可能就一些用户觉得晶锐比较四方,突破传统的,现在追求这种流线型设计,所以我觉得它属于比较个性。还有一方面,我觉得就是晶锐的双座车身,之前咱们也说到,它很浪漫的名字,阿尔卑斯雪顶。

  怡静:我只记得雪顶咖啡。

  小欧:这个我觉得还是在目前小车市场一个比较有亮点的东西。而且如果跟嘉年华对比的话,晶锐现在有八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而嘉年华只有七种,而且晶锐再加上双座车身,等于乘了一个2,所以我觉得在外观上,晶锐尽管可能不像嘉年华看着那么亮眼,但是我觉得有一部分人对它情有独钟。

  怡静:我听明白了,从车身颜色来说16:7。

  小欧:对。

  小强:但是我想特别虚心的问一句,关于你们白色车顶要加钱的事,这个事解决了吗?到现在是不是还得加钱?

  怡静:正常来说应该还得加钱,但是如果按照正规厂商的话,加个2000多,不像开始刚卖车的时候,七八千的加,那有点无耻。

  小欧:还有就是我觉得晶锐上市半年了,因为我看到一个消息,各个经销商已经开始做一定程度的优惠了。

  怡静:说不定送车顶了。

  小欧:对对,很有可能有这种送车顶的优惠活动。

  一水:咳,敢情原来是敞篷啊。

  小强:我还是觉得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说你给我一个白顶子,然后再收钱,我觉得这个事,就像你说的太无耻了。

  怡静:对,但是特奇怪,我原来一直以为,消费者一定会加这个钱,因为它特色就在这里,但是实际上,新浪汽车晶锐这个论坛,人气非常旺,里面还真有很多不加白顶的车主。

  小强:因为你无法想明白,到底我为什么要加钱给自己的顶子换个颜色。

  一水:其实是这样,你比如说,你等出了自己的质保期,应该是两年6万公里,出了这个质保期之后,然后你把划痕险多说一点,比如说上个5000,做一个全身的重新喷漆,你什么顶都出来了。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说刚买新车的时候。

  小欧:但是你还是得等啊,毕竟得两年以后。

  一水:不,你两年之后,首先你的原车车漆肯定比刚开新车的时候黯淡很多。

  小强:肯定需要重喷。

  一水:您重新喷之后,你又变成一个新车。而且你的颜色还不一样,你还比白色,没准你还可以漆成一个格子色。

  小强:弄成一个西瓜什么的。

  一水:那个时候什么感觉,我觉得更好。

  怡静:我觉得咱们这个形式挺好,一水已经开始为下半期节目留余地了。不管怎么样,小星星告诉我们外观两个车的结果。16:7是吗?

  一水:我觉得嘉年华的外观很漂亮,可以打五星。

  怡静:你刚刚说了两年后可以喷。

  一水:但是得等两年。

  怡静:还可以有格子。

  一水:得等两年,然后晶锐这个,现在来看的它要比Polo好看。这是我强调的,没有那个车顶的话,我觉得也差不多。我给四星吧。

  怡静:小欧。

  小欧:一水同学为下半场进行铺垫,不像上回。

  怡静:但是他打分的时候一样狠。

  小欧:还好,比上回好多了。我个人感觉晶锐属于比较个性,而且马上也要推出,它现在已经参加中国拉力赛了,估计马上要推出运动版,我觉得晶锐对于一些比较喜欢个性的人来说,是比较优秀的。所以我觉得晶锐外观说可以打4颗星。嘉年华不可否认比较漂亮,但是它的三厢车型,实在尾巴是非常突兀。

  怡静:但是咱们在这个节目当中应该比两厢。

  一水:你们也别找补。

  怡静:我们帮你找补呢。

  小强:而且我觉得嘉年华的尾巴,在这么多家尾巴的两厢车里面,算可以的了。

  一水:其实是这样的,因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晶锐,它不像Polo一样,它也加了一个尾巴,它现在还没出三厢版本。出了三厢版本是什么样,咱们都不知道。

  小欧:我觉得晶锐加不了尾巴。

  怡静:我也觉得,它再加成长方形了。

  一水:那叫T形。

  小强:不,我跟虫子说过,晶锐再加一个尾巴就成俄罗斯方块了在马路上走。

  怡静:OK,如果按照嘉年华两厢来说,你怎么打?

  小欧:嘉年华两厢,我觉得也给4星吧。

  怡静:我觉得这个有点……因为要是晶锐没有车顶的话,我觉得真是能差出一颗星来,但是不管怎么样,在两位的通力合作之下,外观环节,还是嘉年华高出了半颗小星星。

  小强:我觉得跟网上的调查也差不多,虽然说嘉年华赢了,基本上就是赢五分之一的感觉。好的,第一个外观环节进行PK之后,我觉得今天的节目新形式带来一个新的特性,就是每个嘉宾打分的时候,都想着下期我到底该怎么办?

  怡静:对,说的时候都帮对方找补着。

  小强:挺有意思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