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鹰展翅--柴油版瑞鹰1500公里路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04  重庆商报

  逃离重庆的炎热,我们向康定出发。3天时间,我们要行程超过1500公里的路程。由于早起,从重庆到成都的路段,小记几乎都是在车上憨憨入睡,直到在雅安吃过午饭后,小记才开始精神抖擞起来,接过钥匙,首先开始了对瑞鹰 (参数配置 图库) 的试驾。

  小记试驾的这款瑞鹰SUV是江淮今年3月才上市的1.9T的高压共轨柴油车型。瑞鹰在SUV家族中只算中等身材,即便是小记这样的女性也能轻松上下车。和轿车相比,坐进SUV的驾驶室的确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无论是正前方还是超大后视镜中,视线都超级好。时尚的银色饰板让瑞鹰显得运动又年轻化。仪表盘上显示转速到4500rpm时即进入红区,这是典型的柴油车特性。

  柴油车以前给人的印象多是噪音大、震动大,所以小记特别留意这两点。点着火,发动机动静的确是比汽油机动静大点,但还在人接受范围内,关上窗户,打开空调,发动机怠速噪音顿时减小了不少,看来车内隔音控制还算不错。准备出发前,卓豪汽车的小幸传授了一点小记开柴油车的诀窍,尽量不要拖挡,因为柴油车都是低转速高扭矩,只有勤换挡才能充分发挥出柴油动力的力量。瑞鹰匹配的是6挡手动挡变速箱,这已足够应付在各种路面的档位需求。

  我们开始向泸定前进,对于小记来讲,瑞鹰的离合、油门和方向盘都显得有些沉重,多少带点男人味。但这男人味并不影响女孩子驾驭他,起步很平顺,踏板回馈力度不错,档位非常清晰,油门响应也比较迅速。小记迅速就将档位挂入到3挡,转速超过2000转,动力持续供应明显强劲。经销商小幸告诉记者,那是转速超过1800转时,涡轮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动力也会明显增加。小记尽量保持在3000转以下换挡,一路曲折的上山路上,和一群轿车同舞,居然丝毫没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只是在弯道上,还是会有明显的侧倾感,考虑到毕竟SUV的底盘高度较大,踩油门的信心总是会收敛些。

  马上进入隧道,要知道川西的隧道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情急之下的小记开始狂找大灯开关。“不要急,咱是自动大灯”,“啊!居然还有这配置啊,不错!”这让小记有点喜出望外,虽然是自主SUV,配置却还不差。

  经雅安市区前行约50公里是一段单边通行的烂路,瑞鹰的底盘调校还是侧重舒适性,一路的颠簸都能被底盘较好的过渡掉大半,传入身体的都是与车身共节奏的振动,而非杂乱无章的硬碰硬。

  穿过二郎山隧道,川西的美景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车队一路飞奔的脚步明显放缓,小记也主动要求从司机角色变成摄影师,掏出相机,打开瑞鹰超大的天窗,拍下那一路上车景合一的瞬间。

  油耗测试:百公里油耗7L左右。记者 符蓉

(编辑:新赟)
> 瑞鹰车型介绍> 瑞鹰口碑 > 瑞鹰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