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村官当交通安全员 首先紧盯农业车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09  新浪汽车综合

  今日(7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举行 “农用车开上富裕路,不载人阖家保平安”北京市农用车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部署农用车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措施,并向“大学生村官交通安全队”成员发放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向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农用车群死群伤事故,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安办《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创和谐交通环境”交通安全十大宣教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即日起,全市将以“农用车开上富裕路,不载人阖家保平安”为主题,在农村地区开展为期十天的农用车集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掀起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据悉,北京市农用车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将在农村地区开展系列宣教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交通安全活动室、市民学校、老年人活动站等场所,通过张贴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图片、播放宣传光盘、印发《致农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宣传,组织汽车、摩托车车主、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培训,强化对驾驶人的教育管理,通过集中办班、讲交通安全课、交通安全法测试等形式增强驾驶人的法制观念。二是集中签订一次交通安全责任书。组织对辖区农用车、摩托车等进行排查清理,逐车辆、逐驾驶人建立交通安全台账,纳入日常安全监管,并与车主、驾驶人逐一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三是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协调市安监、农机部门对辖区农用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检查人员要签字,对于车辆不符合安全标准,责令限期修复、复检。对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督促限期整改。四是集中开展一次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行动。发动各级交通安全组织,向广大农用车驾驶人宣传安装反光标识的相关政策,使农用车及驾驶人知晓反光标识粘贴的相关规定,了解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各行政村的农用车集中粘贴反光标识。五是开展印发《致农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活动。编写印发《致农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乘坐机动车相关常识,鼓励和引导农用车驾驶人参加“遵章守法、文明行车”承诺活动。

  通讯员 江静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