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均仅1200元 海马欢动1.6L养车成本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21:49  新浪汽车综合

竞品车型

保养费用(元/年)

骐达1.6G 手动 时尚型

1568

世嘉两厢1.6L 手动 舒适天窗型

1103

奇瑞A3两厢1.6L手动 标准型

1326

标致307两厢1.6L 手动 精致版

1479

骏捷FRV 1.6L 手动 舒适型

1120

竞品车型保养费用一览表(*此数据来源于网络)

油耗费用:

除了日常保养外,油耗也成为与养车费用息息相关的消费大单。

欢动1.6L虽然搭载了全新HA-VVT-1.6发动机,但可以达到1.5L排量油耗要求。这款由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不仅具备高动力输出,低排放、低油耗、环保节能的特点,而且排放达到欧IV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V排放标准的潜能。同时,在BOSCH电脑管理系统以及顺序多点燃油喷射S-EFI的辅助下,不但可以精确控制点火及喷油量,保证燃油的高效性,更使燃油的经济性与发动机的动力性达到了一个完美的组合。

以欢动1.6l节油技术为依托,并根据网友实测的欢动1.6L油耗6.11/百公里以及目前北京地区油价标准93#汽油5.89/L的售价计算,欢动1.6L年平均油耗费用为7197元。

其它费用:

抛除保养费以及油耗费用,购买车辆后的一些相关硬性费用计算下来也足以令众位车主伤脑筋。

其中,以北京市为标准,车辆保险费用大概为3700元左右,车船使用税一年480元,购车第二年的验车费200元,以及根据个人实际驾车情况而粗略计算在内的日常停车费、过路费2000元,共计6380元。当然,偶发的费用如轮胎更换、未保不计免赔险而出险需个人承担的费用、汽车装饰、交警处罚等未计入。当然,也不包括汽车折旧费用。

养车费用总计:

项目

价格(元/年)

保养费

912

油耗费用

7197

其它费用

6380

合计

14489

将上述各项使用成本相加后,欢动1.6L的月平均养车成本为1207元,远远低于同级车中其它车型的养成费用,其较高的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