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悦动 “油”你掌握-悦动群英节油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北京现代以“精彩悦动 油你掌控”为主题的江苏地区“悦动群英节油争霸赛”活动将正式启动,首个分站赛在常州拉开战幕,比赛随后将转战苏州、南通、徐州三个城市,最终决赛将于8月23、24日在南京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根据悦动车型分为1.6MT、1.6AT、1.8MT、1.8AT四个级别,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途经市区主干道,到达终点处用油最省者获胜,全程录像摄制,流动裁判跟随,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同时模拟真实道路情况,尽可能反映悦动的实际用油情况。

  作为北京现代的主力车型,悦动自上市以来便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自去年4月上市至今年6月,悦动累计销售已突破20万辆,成为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售最火爆的“销量冠军”车型,连续数月突破两万辆。悦动时尚大气的整体外观,2650mm轴距所营造出的超大空间,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同时,悦动搭载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1.6GL MT和1.6GL AT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6.7L和7.1L,对消费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据北京现代相关人士透露,悦动上市后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悦动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即有车主的一致好评,是最令消费者满意的卖点之一。

  三项技术降低悦动油耗

  悦动搭载的是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油的利用率,从而降低了油耗和排放。除了发动机技术,车重也是影响油耗的关键指标。车身越轻,油耗越低。决定车重的是整车体积及制造所使用的材料和配置。有些车型为了省油,降低车长、车宽,并减少钢板的使用,影响到乘坐舒适感和安全性。但悦动在这两个硬性指标上却没有降低,而是通过优化内部结构降低了车重。此外,风阻系数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油耗情况。有测试显示,当一辆轿车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时,有60%的耗油是用来克服风阻的。同等速度下,风阻系数每下降10%,燃油就可节省7%。目前市场上的中级车中,颐达的风阻系数均为0.32,福克斯、卡罗拉的风阻系数为0.31,新凯越的风阻系数为0.35,而悦动的风阻系数却达到了0.29,为同级车中最低,这是其油耗处于同级别车型领先地位的原因。

  悦动跻身同级别最省油车型

  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的深化,使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日趋理性。除了一次性支付的购买成本,后期的使用成本也成为消费者选车的关键指标。6月,国家发改委先后两次上调油价,直接导致了部分消费者的持币待购。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车已经成为刚性需求,消费者需要解决的并不是“不支出”,而是“少支出”的问题。因此,如何选购一款节油的车型,成为人们购车时的重要指标。为了准确指导消费者购车,前不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不同排量多款车型的油耗数据。其中,1.6L车型里,悦动以百公里6.7L的综合工况油耗超越众多竞品车型,成为该级别最省油车型。

  基于悦动自身的燃油经济性优势,北京现代东区事业部苏沪区办事处特别策划了此次江苏地区“悦动群英节油争霸赛”。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了悦动的车况和真实油耗,同时借此活动倡导车主养成绿色开车的好习惯,增强人们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为创造和谐的汽车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