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北汽胜出希望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欧宝(Opel)欧洲子公司的竞购本周升温,据知情人士周二透露,RHJ International SA可能会出价3亿美元左右争夺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控股权。

  据报道,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RHJ与美国收购公司Ripplewood Holdings LLC关系密切。预计RHJ最早将在周三发出收购要约。这位人士说,通用汽车可能还会收到加拿大-奥地利汽车零部件制造商Magna International Inc.修改后的收购要约。此前Magna一直是这场竞购战的急先锋。

  通用汽车曾预计,由于RHJ和第三家竞购者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之间的竞争加剧,Magna可能会选择退出。但据知情人士说,Magna仍对成为欧宝的新东家充满信心,它可能会在本周提出修改后的收购要约。

  通用汽车已于上周五脱离了破产保护状态,致力于成为一家更为精干的赢利公司。它急于出售陷入困境的欧洲子公司。Magna今年5月签署了一份非排他性谅解备忘录,将在俄罗斯1Sberbank Rossia和汽车制造商OAO GAZ Group的支持下收购欧宝的多数股份。在RHJ和北汽加入角逐后,这项交易充满了变数。

  RHJ周一在声明中说,它与通用汽车的磋商已进入高级阶段,但它没有提供其它细节。

  Magna的要约考虑从德国政府那里获得20亿美元的过渡性融资。由于知识产权和进入成长型市场等问题难以解决,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

  据道琼斯通讯社看到的一份标为7月2日的文件称,北汽计划2015年前在中国投资建设欧宝生产线,以提高在中国的产量。北汽提出以9.90亿美元收购欧宝51%的股份,通用汽车保留49%的股份。收购要约可能颇具吸引力,因为其中牵扯到的政府资金要少于Magna。但通用汽车仍担心北汽会转变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今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