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级受追捧 3款热销1.6L车型分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47  新浪汽车综合

  1.6L车型买什么最值?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始终会被这个问题所困扰,为此,很多人不惜奔波于各大汽车市场和4S店之间,将各款车型的安全性、实用性、经济性,乃至买车后的使用成本都统统考察一遍,期望买到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

  消费者的这种心态无可厚非——国内大部分1.6L排量车型的消费主力是普通家庭,作为大多数家庭中仅次于房产的“大宗”消费,人们自然希望购入的车型物超所值:在拥有良好的性能、较低的使用成本的同时,售价最好还能有“惊喜”。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我们就对1.6L车型中,性价比相对较高三款热销车型进行一番“剖析”。

  一汽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

  说到奔腾B50,不得不提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车虽然定位不同,但却拥有相同的血统:奔腾B50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的研发平台技术,操控性及安全性与奔腾B70一脉相传,轴距也与奔腾B70一样,长达2675mm;此外,这两款车与新Mazda 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在生产设备、质量管理和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上,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这使得奔腾B50能够在保持传统A级车价位区间的同时,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全面超越了对原有A级车的定义。

  这种超越不仅仅反映在尺寸和内部空间的超越上,同时表现在丰富的车内配置中——奔腾B50的配置相当丰富,可谓是同级车中的典范:全系车除标配4安全气囊、ABS+EBD以及四轮碟刹外,电动外后视镜、真皮座椅、驾驶员八方向电动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等都一一具备;高配版奔腾B50 AT 3G型还在国内首次将3G移动--数字--多媒体技术集成到量产轿车上,让驾乘者能超前感受到GPRS移动电视、导航等别样的3G生活。

  热销理由:奔腾B50虽然是一款新车,但其平台却与马自达及奔腾B70一脉相承,仅以其用成熟的B级车的生产平台打造这一项,就已经为奔腾B50的热销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加上奔腾B50所搭载的源自德系动力的1.6L发动机,在国内保有量已超230万台,使用成本超低,为车主日后的使用节省了不小的开支;而奔腾B50全系超高的配置和较低的售价更是让该车超越了其他同级车型!以上几点综合起来,便成为奔腾B50一上市即受到热烈追捧的原因所在。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

  全新换代的伊兰特悦动在外观上与消费者熟悉的老伊兰特相比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但前脸一改中庸风格,而且在轮廓中大量使用棱角鲜明的造型设计,整体车身线条流畅简洁,细节设计锐利时尚,整体给人感觉富有动感,同时受A级车越做越大的趋势影响,悦动的轴距也达到了2650mm,已经接近了中级车水平。

  热销理由:悦动的外观动感时尚、驾乘舒适,同时悦动的动力系统继承自伊兰特,保养量巨大、经济性好,降低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而伊兰特出色的口碑让消费者对其继任者悦动也充满信任,加上悦动的售价也相对厚道,这几点加起来,让悦动成为一款热销车型。

  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凯越与伊兰特一样同为曾经的“新三样”,也同样经过改款来让“老”车焕发青春:新凯越在外观上的改动更为激进——锐利的头灯和直瀑式的镀铬中网使得前脸更具动感,尾灯的改动使车尾变得更为时尚,而车身的流线设计也符合时下流行审美趋向。

  新凯越虽然仍沿用老款凯越的动力系统,但从数据上看,新凯越的发动机的经过调校后,最大扭矩增加了4Nm,同时油耗有少许降低;配合经典的D16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边速箱,驾驶乐趣能得到保证。

  热销理由:虽然底盘和动力总成与老款凯越一脉相承,但新凯越进行了全新的底盘调校,增强了车辆操控性。同时还进行了多处车身强化措施,不仅带来更高安全系数,也为驾驶者带来更佳路感,提升了驾驶舒适性与操控乐趣,加上目前全系车型都有较大程度的优惠,所以新凯越也广受消费者喜爱。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