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套牌黑出租车横行 监管部门人员做内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09:1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法制日报》报道武汉套牌“黑的”长期泛滥,当地记者卧底曝出套牌“黑的”横行竟是该市交委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内鬼”作祟。目前,湖北省公安机关已将12名涉案人员刑拘,其中包括5名客管处工作人员。

  今年2月,武汉一家媒体记者接到套牌出租车举报后,卧底3个多月,乔装成套牌出租车司机,进入付某经营的套牌“黑的”组织,发现有客运处工作人员充当该组织“保护伞”,遂报警,协助警方破获此特大非法营运套牌出租车案件。

  调查显示,付某经营组织的套牌“黑的”最多时达近百辆,付某通过向司机销售改装报废车、套牌、计价器、顶灯等硬件网罗一大批套牌“黑的”,同时为这批套牌“黑的”逃避监管部门的执法稽查提供服务,确保不被抓到。

  付某逃避执法稽查的方式很简单:通过中间人张某收买客运处稽查人员,稽查人员每天将执法信息通过张某转告付某,付某通过手机短信向手下的“黑的”司机发送稽查信息,通知他们稽查队每天的执法时间、执法线路,使“黑的”每次都能成功躲避执法。

  卧底时,乔装成出租车司机的媒体记者加入付某的套牌组织花费4300元。除计价器、顶灯等费用外,还包括每月300元信息费。据了解,付某每月向提供信息的中间人张某付1500元信息费。张某原是客管处稽查办工作人员,2006年因向“黑的”泄露执法信息牟利被开除。此后,张某收买原来的同事,每月向4名稽查队员和1名门卫支付数千元的“信息费”,“购买”稽查执法信息。

  武汉市交委客管处统计显示,该市中心城区约有500辆套牌“黑的”非法从事出租汽车营运。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