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沈阳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演超豪华三国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3:48  华商网-华商报

  汽博会上演“超豪华三国志”

  宾利、迈巴赫、威兹曼跑车集体亮相于沈阳汽博会,超豪华车的“三国志”就此上演。

  宾利连续三年参展,今年携旗下欧陆GTC Speed极速版、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RL豪华隔屏版、雅致RL豪华版,以及欧陆飞驰四座版参展,四款车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

  今年展出的迈巴赫62(参数配置 图库),价值960万元,是汽博会上名副其实的最贵车型。

  德国威兹曼跑车属于后起之秀,今年首次参展,只带来了MF3和GT两款车型。

  伯仲之间

  超豪华车受欢迎

  “车展第一天发了200多张宣传单,沈阳消费者对威兹曼很感兴趣!”参展商德国威兹曼汽车中国总代理市场部魏经理说。

  魏经理表示,很多沈阳观众都是第一次看到威兹曼,除了既复古又时尚的个性化外形外,人们更看好它的手工工艺和技术性能。

  在车展现场,记者和迈巴赫的相关工作人员交谈得知,目前他们已经搜集到几个意向客户,并进入了洽谈阶段,而宾利也接待了不少提前邀约的意向客户和现场客户。

  宾利中国区业务总监郑顺景表示:“对于300万元以上的超豪华车品牌来讲,参加车展有利于促进销售,车展更方便我们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意图、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而很多客户也非常愿意看到经销商在车展上秀的‘宝’(平时见不到的珍贵车型)。”

  刮目相看

  中国市场潜力大

  2008年,劳斯莱斯、法拉利在中国的销量都分别比各自去年同期增加了20%。

  2008年,宾利在中国销量全球排名第四,并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玛莎拉蒂向客户交车350辆,中国也同时成为宾利和玛莎拉蒂两大超豪华车品牌全球市场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

  虽然受经济危机、税费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超豪华车销量受到影响,但前景依旧是光明一片。在车展现场,宾利中国区业务总监郑顺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我刚刚拿到宾利今年6月的销售数据,今年销量已超过去年同期,看来我们需要回调原本调低的销售目标,起码要与去年407辆的销量持平,对此我们很有信心。”

  不仅销量名列前茅,以宾利为代表的超豪华车在中国市场还表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像郑顺景所说:“对于宾利的中国消费者来讲,更多人要求顶级配置,车子越贵卖得越好,比如中国市场拥有的宾利雅致RL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指日可待

  宾利1年内将在沈阳建店

  在国内市场上,越贵的车越好卖。

  但是在华销售超豪华汽车品牌并不是很多,并且他们的经销店大多集中在华中、华南以及北京等地区,很少在东北建店。

  但近几年,东北市场,尤其是沈阳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德国威兹曼汽车中国总代理市场部魏经理表示:“威兹曼2006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现在在北京和华中地区有经销商,但是销量数据让我们看到了东北的市场潜力,我们会有计划地逐步向北建立销售网络。”

  而宾利的动作就比较快,据了解,宾利在中国的经销商将会从现在的8家增加到20家。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潜在市场———沈阳,也是宾利今年发展的一个重点。

  对此,郑顺景表示:“目前宾利在沈阳及周边城市已有50多个车主,我们将在1年内按照宾利全球展厅的标准建设沈阳展厅。这也是为了加强和完善宾利在中国地区的服务网络,为车主提供‘6小时内就能找到专业维修店面’的优质、全面的服务。”

  本报记者 孙蕊

  汽博会明星大点兵

  这些车型 不可不看

  当无数辆优秀的汽车凑在一起时,估计你的眼睛就不够用了。

  如果你想看性价比高的车,别着急,一一看去便是;如果你想看新的、话题多的、玩神秘的、贵的……请仔细阅读本文,并按F(免费开放)—购票处—G—A—B—C—H—E馆路线参观。

  F馆车型推荐:威兹曼

  推荐理由:最“新”

  首次来访、售价428万的威兹曼,诱惑力绝对超强。第一次,绝对是第一次登陆辽沈地区的车型,绝对值得一看。

  G馆车型推荐:悍马

  推荐理由:话题之王

  通用汽车的重组,四川滕中重工沸沸扬扬的收购行动……这些都足以把“悍马”二字推上风口浪尖。

  A馆车型推荐:雪佛兰“大黄蜂”

  推荐理由:变形金刚

  在风头正劲的“变形金刚”雪佛兰Camaro“大黄蜂”面前,任何车型都似乎变得渺小了。关注它,为车,也为变形金刚。

  E馆车型推荐:迈巴赫62

  推荐理由:最贵

  本次车展,迈巴赫与宾利的PK终于上演,位于奔驰展区的迈巴赫62以960万的价格荣膺本届沈阳汽博会最贵车型。

  本报记者 杨春辉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