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楼市齐放量 中国经济已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1:48  新浪汽车综合

  时值七月,火热的天气却难敌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无论是楼市还是股市,或是车市,交易量的激增令美国人甚至中国人自己都看不懂了。短短两月内,沪深股市大盘指数扶摇直上,北京上海房屋交易均价激增20%,全国豪华车销量放大,如凯迪拉克SLS赛威这般豪华商务车一天一家4S店就成交16辆,何故?中国经济已经见底,即将反弹?

  从宏观数字来看,中国PMI指数连续四个月回升,意味着中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而就微观现象来看,确实从车市楼市连连放量的成交额,也给人以希望。其中豪车豪宅的销量呈加速放量状态。

  6月份,一度被誉为上海天价楼盘的汤臣一品,一口气卖掉12套,回笼资金三亿多元,具体买家身份尚不得而知,并且有关人士称“这一数字还将继续被刷新。”除汤臣一品这般极端个案以外,上海均价4万元/平米以上的楼盘,销量增速也非常明显,上环比上升了51%。

  如果说是单纯的投机行为造成了6月回暖的假象,那么车市上,多家大厂销量猛增又如何解释?最新数据表明,截止到7月1日,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有业内人士评论,中国汽车业上半年销量已逼近500万辆,其中上海通用汽车销量更猛增38%。其中,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凯迪拉克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CTS-V、双模油电混合动力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这两款产品因其领先的动力科技备受关注。随着征服中国三万多名现场观众的“凯迪拉克Vday赛道征服日”的火热上演,凯迪拉克“瞩目风范、震撼表现”的品牌精髓和“极致动力科技”的产品特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消费者也相当买单,由此导致部分地区经销商库存严重不足,有记录显示,一家郑州凯迪拉克经销商,一天内卖掉了SLS赛威和CTS多达16辆,创历史新高。除上海通用,广本等车企也获得了不错的业绩。

  与此同时,证券分析师也称,今年汽车市场已快速回暖。市场单月销量由74万辆(1月)提升至115万辆(4月),4、5月汽车销量维持高位,汽车旺销程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1-5月,中国累计销售汽车496万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6月的销售数据尽管截稿时尽管尚未出炉,但从不少厂家披露的情况也不错,上半年丰收已成定局。而工信部的统计显示,今年1~5月,汽车工业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0186.07亿元,同比增长3.79%,扭转了“增产不增收”的局面。

  虽然,根据以上数据,仅仅是些征兆,我们尚不能轻松而乐观的判定,中国经济已经回暖,但这一系列利好消息,将缓解消费者此前的紧张情绪,有助于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从而,令中国经济回暖从征兆变为可能。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