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长踩离合器容易导致分离轴承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7:0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在堵车跟车速度比较慢的时候,特别是一档的时候,是应该半离合给点油的状态跟着走,还是应该离合全抬起来,不给油走?

  舒伯:离合不换档或者不起步的时候就不要踩,尤其是有些人怕熄火,刹车的时候永远是先踩离合器后踩刹车,这样是很不好的。应该等车速降到该减档的时候再其踩离合器。

  冀舜雄:低速的时候可以加点速起来再空档滑行这样来跟车。

  舒伯:停车等待的时候一定要空档等,不要挂着档踩离合等,因为这个时候离合内部是有磨损的。

  冀舜雄:离合器本身是靠自身的润滑质来润滑的,一直踩着离合器给离合器分离轴承施加压力的话,分离轴承会发热,润滑质会化,经常这样会造成分离轴承损坏。

  主持人:那自动档车型D档要切换到手动模式,需要停车吗?

  冀舜雄:不需要,直接切换就可以。

  主持人:自动档要长期停车的话,用不用也像手动挡一样挂上空档?

  冀舜雄:长时间停车还是放在空档比较好,因为不摘档的话,长时间踩着刹车会很累。

  舒伯:一般建议,比如这次是等红灯,或者停车以后,预测这次停车在1分钟以上,这个时候可以推到空档,如果很短踩住刹车就行。

  主持人:这也是因为从驾驶者的角度考虑,怕他长时间踩刹车累,对于机械来说没有什么问题?

  舒伯:只是稍微多一点油耗,别的没有什么。

  冀舜雄:那个是微乎其微,也很小。

  舒伯:也不要反复频繁的D档、空档切换,因为里面会有低微的磨损。

  舒伯:总体来说,这种事情可以忽略不计。

  主持人:就是说自动挡在使用时不需要特别在意,它还是挺皮实的。

  主持人:自动档车可以拖拽吗?

  舒伯:它拖别人可以。

  冀舜雄:不建议长距离地拖,短途的距离拖一拖,从我多年从事维修的角度看,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长距离拖,因为它本身变速箱里面是有油泵的,这些油就到位了,一拖的时候没有动力,这个时候油泵不工作,长时间的拖,里面的机械会有干摩擦,会造成磨损。

  舒伯:车主手册上都明确的写了,必须要拖的话,像福特的车就写距离不要超过40公里,车速不要超过每小时40公里。

  主持人:比如车坏了,要远距离拖的话?

  舒伯:那要架起驱动轮拖。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