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福克斯的发动机特点及换档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7:06  新浪汽车

09款福克斯

09款福克斯

  主持人:福克斯现在新款也是有1.8L和2.0L发动机,这两款分别有什么特点?

  舒伯:这两款结构是一样的,只不过是缸径不同,造成了排量不同。1.8L的发动机对于大部分驾驶者来说,它的动力性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要的,2.0L是针对这些对动力需求更高的客户。它用到的一些技术,比如像VS变性气管,这样就保证发动机从低转速到高转速都能保证动力输出。无论发动是针对3000转速以下。2000-5000转的范围内都可以达到动力输出。

  主持人:像这种宽转速动力输出的发动机,是不是就比较适合综合路况,就是既在城市里和高速上的表现都比较均衡?

  舒伯:其实现在用车很难保证只在市区内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开,一个发动机如果做得好的话,就应该有宽泛的动力输出。

  主持人:在油耗方面表现怎么样?

  舒伯:福克斯在国内上市以后,国家发改委做了一个综合道路的测试,福克斯1.8L手动的发改委测试完是7.1L每百公司,它是1300级别以上的车里的最好成绩,2.0自动档是7.7升。

  主持人:这是综合油耗还是理论油耗?

  舒伯:这是综合油耗,理论油耗会更低。

  主持人:手动挡车型一般要换档的话,一般到多少转速合适?

  舒伯:现在一般的手动档车型换档转速大部分在2500转左右比较合适,或者2500-3000转速,这个转速升档一般不会掉下2000,所以动力性是很有保证的,因为转速不是很高,噪音和油耗都在比较理想的范围之内。如果是特别追求经济性的驾驶,也建议他不要在2000转以下升档,因为2000转以下升档,转速会掉得更低,这样发动机的燃烧不是很充分,长期这样就影响动力。

  主持人:经常有的人就拖档,这对发动机很不好么?

  舒伯:很多人开车加档很注意,但是不注意减档,比如该四档减三档的时候不减,三档减二档的时候不减,还在踩油门想把车催起来。这样是很不好的。会使发动机内部燃烧不充分,气缸内部产生大量的积碳。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买车都是在城市代步使用,在城市路况这种走走停停或者堵住的情况下,怎么样开比较省车?

  冀舜雄:尽量匀速,不要猛加猛减,保持正常的发动机转速,这样就会好得多。

  舒伯:尤其是手动档,有一些不好的习惯要注意,比如空档滑行,有人开化油器车型开习惯了,电喷车如果再空档滑行的话,反而不会省油。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