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交警将联手查“黑车” 扣车上千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0:54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徐曼丽从本月起,5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超速50%以上,一律扣车。接下来,省公安厅交管局将重点整治客运车。同时,浙江交警将联手华东其他各省交警,对超速200码之类严重违法车,进行跨省查处。

    一家外省客运企业

  违法行为达四位数

  整治前期,省公安厅交管局曾分两次公布99辆严重超速车。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宋晓春介绍,第一批上黑名单的,有21名车主或司机被吊销驾照;有4辆车涉及套牌,已被立案调查。

  “有一家外省客运企业,交通违法行为达四位数。”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缪德礼透露,眼下,我省正在与周边省市交警协商,联手打击严重违法车,如将超速200码以上车辆名单,与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进行数据交换,联手查处“漏网之鱼”。

  这意味着以后在我省出现严重违法的车,即使出了省,也很可能被外省交警抓牢。如果我省的车跑到外省屡次违法,回到自己省内,交警也能查处。

  扣车措施有法可依

  5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超速50%以上,一律扣车。这一规定出台后,省内各地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前,挤满了交罚单的车主和司机。到昨天为止,有5次以上违法行为,已接受处理的车辆占64%。对于该项规定,交管局表示,将长期坚持。

  不少司机质疑,这项规定是否有法律依据?缪德礼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0条和《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9条,对此有相应规定。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比较,全省各地司机违法数量明显减少,局部地区违法数量下降三到五成。全省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近百人。

  昨天一天,全省交警查扣1103辆车。近期势必掀起一轮集中交罚单高潮,省公安厅交管局承诺开足窗口。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