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于忧患--试驾雷诺科雷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9:14  京华时报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今年4月,法国雷诺汽车旗下的科雷傲正式在国内上市,作为雷诺-日产联盟打造的第一款轻型多用途SUV,其一经推出便取得了骄人战绩。但仅仅两个月后,国家质检总局就对外公布了雷诺进口到中国的四款车存在安全隐患。虽然科雷傲这次并不在召回名单上,但毫无疑问,这让刚想在中国抬头的雷诺再受重创。

  外观:简洁年轻

  法国本土设计的SUV屈指可数,本来这方面也不是他们的长项,所以聪明的法国人这次走了条捷径。从合作伙伴日产那里拿技术,然后到雷诺在韩国的釜山工厂去生产。所以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科雷傲有着一副融合的“脸”,它既不像纯种法国车那么大胆另类,也不至于像其同门兄弟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中庸。

  以往雷诺车给我的更多感觉是怪异,即便是Laguna(拉古那)(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的商务车也有些不伦不类,好在科雷傲终于回归到国人正常人的审美了。前脸是典型的雷诺风格,双蜂巢散热格栅孔烘托出了一个大大的菱形雷诺商标。周身线条简洁,但并不以粗犷取胜,与竞争对手相比科雷傲巧妙地保留了一些法国车的设计元素,不过偏重实用的外观似乎还是少了些能迅速打动消费者的能力。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内饰:便利实用

  自动恒温空调、电子手刹、后排可调风量的空调风口、精巧实用的储物盒……这些原本在轿车身上都不能配齐的装备,在科雷傲身上居然都是标配,这不得不让人肯定设计者的精巧用心。

  虽然和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的RAV4(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科雷傲在空间上并没有过多优势,但丰富实用的配置还是带给了我不错的印象。藏匿于侧门扶手内的储物格、座椅靠背的小桌板都是经常会用到的装备。而SUV的长项科雷傲也很好地继承了下来,比如当后排座椅的靠背放倒后,可以做到与行李箱底部平齐,放置大宗物品更加方便。此外,科雷傲的后备厢门没有沿用传统的上掀或侧开式,上下对开门的设计可以方便形状不同的物品自由存取。

  动力:充沛顺滑

  由于和奇骏是同平台产品,所以日产的那台TR25发动机出现在科雷傲身上也就不足为奇了。2.5 L排量的四缸发动机可以提供126 kW的最大功率和226 N·m的最大扭矩,相对于1.6吨的自重来说,加速肯定不能用轻盈来形容,但0-100Km/h 10.3秒的时间对于大多数路况来说也算够用了。

  既然发动机都是来自日产,那么科雷傲使用CVT无级变速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这台CVT无级变速器,除了能够提供出色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还能模拟出6挡手动模式,以便让驾驶者更好地分配动力输出。

  驾驶:披荆斩棘

  科雷傲的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组合,较长的悬架行程在越野路段能够尽可能地保证轮胎抓地力,再加上奇骏的“All Mode 4×4”系统,让它可以轻松翻越障碍。

  作为雷诺-日产推出的首款SUV产品,科雷傲在电子辅助技术方面的配置是同级车望尘莫及的。四驱车型均配备有坡起辅助系统,当车辆在超过10°的坡道上行驶时,系统会自动被激活,提前对车轮施以制动力防止溜车。而陡坡缓降系统,则可以控制车辆的下坡速度,当启动该功能后车辆会以7 km/h的速度自动下行。此外,4×4系统向驾驶者提供了两驱、自动四驱和四驱锁止三种模式,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台的按钮手动对驱动力进行分配。虽然差速锁等更专业的越野装备并不在配置清单里,但现有的功能和竞争对手比起来,优势已经非常突出了。

  总的来说,科雷傲还是很有竞争力的。2.5L排量的进口SUV,入门价格却只有24.8万元,如果是倒退几年几乎都不敢想象。只不过最近被召回风波缠身的雷诺有些狼狈,卖车的事自然也就先放下了。其实在我看来雷诺的境遇并不可怕,正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没准这次的“召回门”过后,能让我们开上更好的法国车,享受到更好的法式服务呢。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oleos(科雷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