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刚制柔--试驾雷诺科雷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0: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在人们的印象中,法国不是SUV的乐土,法国人也不是生产SUV的行家里手,不过事情不会总是一成不变的,当法国的汽车制造商们找到了进军SUV领域的捷径后,法系SUV也就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尽管标致和雪铁龙以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为蓝本,推出了4007和C-Crosser(参数配置 图库),造出了首轮声势,但按时间顺序来算,雷诺似乎更应该算是法系SUV真正的先行者,那款时常还能在路上见到的风景RX4也是中国用户接触到的第一款法系四驱车。2008年秋天,雷诺推出了风格更加纯正的SUV车型—科雷傲,时隔不到一年,如今的科雷傲又成为了雷诺征战中国市场的奇兵(参数配置 图库)悍将。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

  SUV的诞生原本就是对越野车的一种妥协,孰料这种趋势仅是一个开始,随后的CUV、混搭跨界车个个变本加厉,既要迁就舒适性,又要照顾好行驶性能,唯独忽视放松的倒是之前通过性上的那点优势。与那些自愿放弃SUV身份的大块头“轿车”相比,尽管科雷傲的造型风格不算硬朗,但骨子里却不是一味的温和,27°的接近角和31°的离去角胜过了不少对手,206(参数配置 图库) mm的离地间隙在同级中也颇为靠前,先天就有着一副不错的越野底子。其实科雷傲有这样的硬派功底也不奇怪,他原本就是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的表亲,甚至于在四驱系统上,科雷傲使用的也是与奇骏相同的“All Mode 4x4”系统。这套电磁多片离合器式传动机构提供了两驱,自动四驱和四驱锁止三种模式,驾驶者可以通过按钮主动对扭矩进行分配。在四驱锁止模式下,发动机50%的动力会被传送到后轮,如此的动力分配比例虽然还不足以去比拼高端SUV,但在紧凑型SUV中,却已是优势明显了,而事实上科雷傲的通过能力,也的确是多数城市型SUV望尘莫及的。作为后来者,目前在SUV中流行的那些技术装备科雷傲也没落下,四驱车型配备了坡起辅助系统,车辆在超过10°的坡道上行驶时,系统会自动被激活,提前对车轮施以制动力,防止溜车。出于off-rode考虑,科雷傲的四驱版也配备了陡坡缓降系统,按下中控台上的功能键,车辆会以7 km/h的速度自动下行,但对于一些恶劣情况,这个速度还是快了点。

雷诺科雷傲车内色调搭配清闲,细节工艺也能令人满意
雷诺科雷傲车内色调搭配清闲,细节工艺也能令人满意

 

CVT变速器可以模拟出6挡手动模式,电子驻车制动也已成了时下雷诺产品中的常见配备     四驱系统提供了两驱,自动四驱和四驱锁止三种模式,驾驶者可以主动对扭矩进行分配

  坦率的说,雷诺要想按部就班的打开中国市场并不容易,除了旗下产品不为人所熟悉,尚未建立起口碑之外,雷诺的外形也总是和另类捆绑在一起,让中国用户难以适从。好在科雷傲的造型没有像拉古那那般的“离谱”,前脸是典型的雷诺风格,两个扁平的散热孔烘托出菱形的雷诺logo。科雷傲的整体风格也不是以粗犷取胜,周身线条流畅,比例协调,大倾角的后窗更是增添了灵气,但与那些善于讨巧的日系对手相比,科雷傲还是更符合法式审美,缺乏迅速打动中国消费者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oleos(科雷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