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将推出电动版Twingo 可迅速更换电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1:52  新浪汽车

雷诺将推出电动版Twingo

  新浪汽车讯 虽然混合动力技术逐渐受宠,但相比纯电动汽车仍然欠缺吸引力。法国雷诺正计划以入门级车系Twingo为基础发展全新三门纯电动汽车,预计将以Twingo ZE为名。


雷诺将推出电动版Twingo

  图中的Twingo ZE是雷诺工程师在巴黎总部制作的油泥模型。根据我们之前得到的消息,该车将以一台电动机作为动力,配有先进的电池组为其提供电能,其动力系统与Be Bop ZE概念车接近,但Twingo ZE的体型明显更细小。预计该车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将达到160公里,这也是我们的关注的焦点,谁能率先突破纯电动技术将在未来的技术竞争中占据优势。Twingo ZE若能率先实现量产,对雷诺将具有重要意义。电动机的峰值输出为59 bhp,预计Twingo ZE在10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96 km/h,极速约为129 km/h。根据之前Be Bop Z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在加上此次曝光的油泥模型,可以肯定Twingo ZE的车身设计将以圆润滑溜为主调,力求获得尽可能小的空气阻力。


雷诺将推出电动版Twingo

  为了提升续航里程,新车将配备制动能量回收装置。车主使用家用电源便能对蓄电池组进行充电,这意味着停车场只要能提供普通民用电源便能迅速建成充电网络,将蓄电池组充满预计需要4小时左右。除了使用容量更大更稳定的电池组,采用多种节约电能消耗的措施,雷诺厂方还将实施一项称为Quick Drop的计划,由雷诺经销商为车主提供充满电的电池组,并负责更换电能已经消耗殆尽的电池组,并且整个更换过程仅需3分钟,甚至比加油的速度还要快。雷诺还计划将这些电池组通过租赁的方式提供给车主,尽可能降低纯电动车的售价,将整车成本控制在与传统汽油动力汽车接近的水平,甚至比传统动力汽车更便宜。

  全新雷诺Twingo ZE将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预计2010年就可上市销售,起价将控制在2.14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4.6万),其竞争对手为欧宝Trixx。(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