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第五站在京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22:34  新浪汽车综合
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第五站在京正式启动

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第五站在京正式启动

  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CVA)、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等联合主办的“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第五站—敦煌-乌鲁木齐徒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系列活动是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联合打造的一个国际化徒步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四届。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广大的徒步爱好者,用十年时间徒步行走完拥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古丝绸之路,在这个过程中,徒步队员不仅能强健体魄,领略充满魅力的中国古文化遗产,其环境保护的意识也得以提高,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年是该项活动的第五站,整个徒步活动将于8月5日正式开始,14日结束,徒步寻踪之旅将从甘肃省敦煌市开始,经过哈密、伊吾、五彩湾、克拉玛依,最终到达本次徒步活动目的地—乌鲁木齐。旅程中,徒步队员将穿越西北壮阔的戈壁沙漠,参观全国闻名的克拉玛依大油田,主办方将和徒步队员一起去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感受人文情怀,领略独特的西北地理风貌。

  关注绿色环保,助力丝路申遗

  在本次活动中,日产汽车、IVV、CVA等主办方将号召徒步队员以创造绿色环境为己任,希望号召更多热爱自然,关心环保事业的人们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将一个更加干净、美丽、有生机的新丝路呈现到世人面前,为丝路申遗助力。

桥本泰昭先生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朝阳育仁小学学生代表合影
桥本泰昭先生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朝阳育仁小学学生代表合影

  投身公益慈善,彰显人文关怀

  在宣传环境保护的同时,主办方也将积极在活动中奉献爱心,往届活动中的“贫困小学关爱行动”依然在今年延续。据悉,作为活动的支持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关爱孤儿专项基金和北京市朝阳区育人学校将委托日产汽车,将他们募集而来的文体用品定向捐助予新疆地区一所贫困小学。同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将面向所有员工以及日产汽车车主们募集文体用品,共同奉献爱心,让爱的种子在北疆丝绸古道上生根发芽。

  而作为活动独家赞助商日产汽车,“人•车•自然和谐共处”一直是其环保工作的理念。这一理念与CVA一贯倡导的徒步运动理念不谋而合。在“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往届活动中,主办方一直以关注绿色环境,捐助贫困儿童,传承丝路文明为活动的重要主旨,今年活动将延续这一传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日产汽车还将招募NISSAN Club的车主会员参与到徒步活动中来,共同去感受中国的古历史文化,他们也将带着自发捐助的文体用品加入到爱心捐助的行列中来。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