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将升级变脸新造型 起售价或自8万起(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23  新浪汽车

  为了在未来的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保持底盘类型和悬挂结构不变的同时,奇瑞针对A5原型车的设计弱点,做了相应的改进。奇瑞在新A5的底盘、机舱和发动机悬置等重要部位,对结构做了进一步优化,使用了一些更高强度的材料。等到明年新A5推出之时,已经是至少第三代的强化版本,与老A5相比,碰撞安全性能会有明显的提升!老A5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仅能达到三星半标准,新A5可以轻松超越,满足四星标准。高配的新A5型号,或许能达到四星半,甚至更高。与目前的A5相比,新A5搭载的动力总成,也会发生较大变化。

奇瑞现款A5
奇瑞现款A5

  可能是预测到明年1.8~2.0排量的购置税政策发生变化,同时与老A5拉开距离,新A5上市之初,将不再主推1.5和1.6排量。主力型号,回归1.8和2.0排量的ACTECO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此同时,使用伊顿M45型机械增压器的1.6、1.8和1.3机械增压发动机也会陆续推出。技术上没有问题,是否上市,何时上市,完全取决于政策与市场因素,时间是明年下半年。

奇瑞新款A5
奇瑞新款A5

  手动变速器,仍采用物美价廉的5速手动,自动变速器,则有多种选择。奇瑞目前量产的,只有2.0排量的四速DPO自动变速器。1.8排量的AMT和DPO自动变速器A5,最近屡次登上工信部和环保新车型目录,搭载新A5,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2.0排量CVT自动变速器A5,试验车去年下半年就已推出,各型号路试了很长时间。或许是某些关键技术问题遇到障碍,最近显得有点沉寂,项目进度甚至不如2.0排量的A3 CVT迅速。估计大规模量产,不会早于2010年底。

奇瑞现款A5
奇瑞现款A5

  A3未上市之前,外形即得到广泛好评,奇瑞受到鼓舞,不断催动新A5的研发进度,原定于2009年底上市。但是,去年年底,A3上市之后,因为价格策略的失误,一度叫好不叫座,新A5的信心也有所动摇。今年上半年,随着油价下降和购置税新政的实施,市场回暖,再一次凸显了对A5换代车型的迫切需求。在这样有利的形势下,即便未来市场形势有变,新A5的推出,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虽然进度有所拖延,但新A5铁定不会再跳票了,2010年初上市,基本没有悬念。

  新A5上市,A3、老A5和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不停产,加上即将上市的风云2,奇瑞在6~10万区间,车型拥挤,市场定位模糊,可能会出现同室操戈的不利局面。今年年初,内部传出消息,奇瑞采用的解决方案,是将新A5,从旗下四大品牌中的“奇瑞”子品牌分离出来,上移到相对中高端的“瑞麒”子品牌。

  瑞麒G系列现在已经确定的,除了G5和G6外,还有尚未露面的G1、G2、G3、G4等等给我们带来莫大的想象空间。从A级、A+级、准B级到B级,奇瑞可以实现瑞麒G系列的完整布局。

  新A5的价格会在现有的A5基础定在8万起步,高配车型超10万。实际上,这是奇瑞打算借助新款型的推出,恢复四年前A5上市时的价格态势,对A5车型的低端品牌形象进行分化和升级。

  新A5未来的竞争对手,不再是自主品牌的A级与B级轿车,主要针对这个级别的合资品牌,如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307(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和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老车型。老A5不会停产,仍在低端承担冲量的重任,新A5则在中端树立品牌形象。

  虽然新A5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作为一个整体,与合资品牌竞争,在很多方面仍存在不足。如果新A5的价位略低于A3,下探到7~9万,在对A3后排空间和A5外形不满意的消费人群中,肯定会有相当的认知度。人为将价格拉高50%,到底会有多少准车主为此买单呢?

  树立新品牌形象,走出高开低走、降价降质的怪圈,是新A5肩负的重任,离上市还有半年,市场情况瞬息万变,还有足够的时间做出调整,相信奇瑞最终会拿出一个让厂家和消费者满意的双赢答案。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