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调低睿翼目标 月销量减少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马自达调低睿翼目标月销量减少2000辆

睿翼

  6月27日,华南首批32位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车主在漫长的企盼后终于率先拿到睿翼车钥匙。至此,预热良久的睿翼轿车正式开始了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日系三强同台竞技的努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一汽马自达不动声色地调低了月销量目标,而CX-7、马自达8等车型也将分别在今年底、明年初进口或国产。

  新快报记者 李村

  月销量减少2000辆

  马自达6睿翼于去年9月正式定名,并于今年4月12日全国上市。但之前由于生产线调整而导致了睿翼批量交车推迟了两个多月。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快报》专访时表示,睿翼在2009年的产销目标为3.5万辆,月均销量预计在5000辆左右,一汽马自达全年产销量预计在12.5万辆左右。

  据了解,为了确保Mazda6睿翼的生产质量,一汽轿车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生产环节,都引入了大量代表目前全球最高水平的生产设备。而经过长达20多个月的生产准备后,一汽轿车工厂生产线5月底即已全面批量生产睿翼商品车,产能正稳步提升,供不应求的局面也将逐步得到缓解,消费者等待的时间将会越来越少。

  不过,在今年4月份的睿翼全国上市现场,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经理于洪江曾对媒体表示,睿翼的目标是今年销售5.5万辆,基本上要保证月销量超过7000辆,跻身中高级车三甲。实际上,由于从4月到6月两个多月的漫长等待,损失了较多的客户。卜红升坦言,这的确导致了部分客户的流失。据了解,目前睿翼的退单率大约在6%左右。这直接导致睿翼今年的销售目标顿减2万辆,并导致一汽马自达对睿翼的销售信心也由此下挫,月销量也从超过7000辆缩水至5000辆。

  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老款马6在年内的单月销量,预计仍将超过睿翼,这也进一步坚定了一汽马自达继续生产老款马自达6的决心。日前有消息称老款马自达6最低配手动挡车型即将停产,一汽马自达相关人士对此再度予以否决。鉴于一汽马自达产品线的单薄,相信新老马自达两代同堂的现状,仍将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随着睿翼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和新车期过后价格下挫,老款马自达6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中高级车市压力大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企推出不少车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DSG、新领驭、睿翼等纷纷抢滩登陆,但与中高级车型大幅增加相对应的是,该领域鲜见退市的车型。而且今年下半年一些新车型将进入,雪铁龙C5、东风本田思铂睿(参数配置 图库)、名爵MG6、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等极具竞争力的新车都来抢食一杯羹,这样在今年消费者购买力下滑的情况下,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惨烈。

  据全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高级车市场在2008年的销量达到了104万辆左右,占乘用车销量的比例为17%左右,尽管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上的份额看上去仍然在继续扩大,但是同比增速却从2007年的32%以上的增幅,陡然下降到了2008年3%左右的微量增长,下滑幅度接近了30个百分点。进入2009年之后,这种下滑的态势仍然在继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全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54.7%,但增长的主力是微客与1.6升以下经济型轿车,原先销量坚挺的中高级车几无增长。在中汽协公布的5月份单品销量排行榜上,仅仅只有雅阁一款中高档车品牌上榜。

  记者在乘联会5月的销量数据中发现,和去年相比,国内几款主流中高级车大都呈现负增长。其中,冠军雅阁同比销量仅有3.5%的微弱增长,而5月的销量还同比下滑了11.8%;凯美瑞今年的同比销量则出现了18.7%的负增长,而且是前五个月同比去年全部下滑;此外,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下滑22.3%,迈腾下滑16.5%,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遭遇了高达26.9%的大幅下滑。

  因迫于市场竞争加剧和新车上市带来的压力,一些出现下滑趋势或是销量始终在低位徘徊的车型将会在七八月份的销售淡季出现较高的优惠。而下半年上市的新车也会采取高性价比的方式挤占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由于各汽车厂商产能的扩大导致的存货与供求矛盾问题,也将进一步在终端的价格调整上显现,在定价上更具诱惑力。可以预测的是,今年下半年的中高级轿车整体价格会比再度降低。

  主流中高级车前5月销量

  车型 合计 增幅

  雅阁 63600 3.5%(2009年)

  61441 (2008年)

  凯美瑞 55863 -18.7%(2009年)

  68673 (2008年)

  帕萨特 41810 -26.9%(2009年)

  57228 (2008年)

  天籁 36719 148%(2009年)

  14805 (2008年)

  君越 19994 -22.3%(2009年)

  25736 (2008年)

  迈腾 23885 -16.5%(2009年)

  28621 (2008年)

  马自达6 32087 10.3%(2009年)

  29093 (2008年)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汽协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