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腾中重工否认本周日签约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55  新京报

  称正式协议三季度签署,目前双方仍在磋商细节、等待审批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腾中重工与通用将在本月28日于美国就收购悍马一事签约,正式并购悍马。对此,腾中重工方面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双方还在就收购的细节进行磋商,并等待审批。

  腾中重工授权公关发言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并没有听说28日签署正式协议的计划,目前双方正在就此前达成的框架协议进行细节上的磋商,并且要等待中美两国相关部门的审批。根据既定的计划,正式购并协议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签署。

  本月3日,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双方已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腾中重工将获得“越野车王”悍马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

  据了解,双方签约目前不存在法律障碍,但协议的生效还需要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正式批准。此前腾中重工方面曾表示,商务部和发改委都会同意这个项目。

  6月15日,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还没有收到有关四川民营企业腾中宣布收购悍马的申报和申请。

  根据今年3月份发布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我国企业以新设、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如中方投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需报商务部核准,有一个备案和审批的过程。投资额1亿美元以下的,在当地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和审批。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