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子的春天--对比晶锐威驰标致207马自达2(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6:06  名车志

 标致207
标致207要想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还真没那么容易,一些过时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好像来自上个世纪。

1
晶锐的僵硬呆板的设计似乎出自日耳曼人之手,它的舒适好像是对此的一种补偿。

  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2,它确实为我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必须承认的是,仅仅最初的几秒钟之后,我就对它充满了好感。在我印象中的经典两厢车范围内,它足以挤掉其它的某一款车型,得到一个还算宝贵的名额。可能你会认为马自达2过于张扬,甚至对此无法接受。它个性鲜明,想象一下那个用明快、简练的线条勾勒出的车身轮廓吧。充满肌肉感的健美身形、迅速上扬的裙线及腰线,足以体现出一股蓄势待发的力量。车头以及车尾曲面的处理让马自达2更有立体感,整体过渡平滑而流畅。

  你或许不会介意我用内外兼修来形容马自达2,它的内饰设计同样展示出时尚、活泼的基调。曲面与圆的设计,加之深色内饰与铝金属色装饰的合理搭配,也正是马自达Zoom-Zoom的特色之一,在整体氛围上给人以前卫、可爱的感觉。无论车主的性别,你总能在它身上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元素,或许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织物面料的色调纹理吧。不过长安福特马自达2在细节做工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至少我不认为电动天窗的密封条有理由轻易脱胶,它所带来的额外噪音无疑会影响到车主的心情。

2
马自达2的内饰同样展示出时尚、活泼的基调,无论车主性别,你总能在它身上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元素。

3
新威驰的内饰设计对每一位乘客都很友善,让人觉得熟悉而又亲切。

  在前往测试场的路上,我们的“空中飞人”和红色的斯柯达晶锐有些低调,但愿不是晶锐沉闷的内饰设计影响了他的心情。在我看来,应该是那个舒适的驾驶席座椅俘获了旅途劳顿的苏晓。大多数人都觉得晶锐有些像MINI,这当然是双色调车身带来的效果。即使是眼睛雪亮的摄影师,应该也不会怀疑被称作“勃朗峰”的雪白车顶的神奇功效。用时尚类杂志常用的字眼,或许应该叫波希米亚情调。如果只是用来日常代步而不是极限测试,我宁愿整天坐在上面。当然,前提是现有条件下的四选一。

  如果有人想知道最近几年国产车流行的内饰色调搭配,看一下晶锐就能找到答案了。它的内饰设计具有非常典型的大众特色,我甚至怀疑它的研发工作完全由刻板的日耳曼人完成。整体风格僵硬又呆板,除了银金属色的装饰,再也找不出半点儿能够和时尚、个性沾边的东西。不过那个尺码偏大的四辐方向盘却提供了四向可调节功能,这使得任何人都能在晶锐的驾驶席上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两档可调的电加热座椅对于用真皮衡量价值的人来说也显得非常贴心,它的工作模式带有腰部加热功能,长途旅行之时可借此缓解一下腰部的疲劳。虽然晶锐在人机工程方面表现得非常体贴,但内饰用料以及车内控制按钮的手感却显得过于廉价,缺少几分细腻。

  和光鲜的外形相比,你可能对机械部分不那么感兴趣。如果你先看过后面的数据表,就会察觉到它们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单纯以发动机动力输出指标衡量,丰田为新威驰提供的1ZR-FE显然是最大的赢家。它在高速巡航时非常安静,中低速段的扭矩输出也很丰沛。也许你都听腻了,但VVT-i的确优势明显。威驰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让人觉得有些古老,不过对于换档冲击的抑制却表现得很好,跑起来也很轻快。虽然每百公里油耗标称的7.1升是四者当中最大的,但丰田给出的综合数值却显得更加实在。而实际上,新威驰确实能给车主省下不少油钱。

  标致207的发动机舱下是PSA集团的TU5,包括那款据说来自保时捷的4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同样出现在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上。207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名列第二,它给人的感觉好像始终都绷着一股子劲。对于喜欢用机械声源唤醒驾驶欲望的人来说,这款1.6升的发动机绝对非常适合。在极端测试中,标致207给出了一条平滑的加速曲线,但用作日常驾驶,变速箱的换档冲击就隐藏得不够出色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