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子的春天--对比晶锐威驰标致207马自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6:06  名车志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标致207 马自达2 晶锐 威驰

  原本想找一个轻松一点儿的话题作为这次对比的开始,不过当苏晓把带着焦糊味儿的丰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停下来的时候,我忽然“心软”了——谁更强?为了这个选题,我们费了不少周折,它险些中途夭亡,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把它们四个凑在了一起。当然,它们无论如何也不如上一期的高性能车让人觉得亢奋,权且当作春节大假饕餮之后的爽口小菜吧。

标致207 马自达2 晶锐 威驰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 1.6L自动享乐版

  优点:即使带着感情用事的偏见,它的才气依然无法让人忽视。

  缺点:内饰设计不够人性化。

  价格(人民币):10.78万元

  长安福特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 1.5L手动豪华型

  优点:极富驾驶乐趣的两厢车,动力表现非常出色。

  缺点:一些小毛病让人觉得不够精致。

  价格(人民币):9.58万元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1.6L手/自动一体晶享版

  优点:人性化的内饰造就了舒适的驾驶舱。

  缺点:内饰缺少细腻感,发动机让人觉得五音不全。

  价格(人民币):11.79万元

  一汽丰田新威驰1.6L GLX-i炫酷天窗版

  优点:综合性能均衡,空间宽敞,适宜日常使用。

  缺点:路感不够丰富。

  价格(人民币):11.99万元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清晨6点,银灰色的马自达2已经驶上了八达岭高速。我知道,只依靠手机闹铃去叫醒几个习惯按照德黑兰时间生活的人多少有些不靠谱,但接下来这一整天的行程确实是从这时开始的。我开始盘算这几辆车所应处的位置,你当然可以把它理解为名次,不过在不同的人眼中,对于相同的车却有着不同的需求。嗯,这大概也是原本地道的两厢车要在国内市场推出三厢版本的原因之一吧,虽然有些时候厂商的做法有些想当然的“三厢情愿”。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晶锐 标致207 威驰 马自达2

  马自达2已经充分热身,但离它真正展示自己的才华还有一段时间,它的另外三个对手也还趴在公司的地下停车场里。一个是前不久才上市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很多人还是习惯或者喜欢直接叫它英文名字的译音,它被看作大众Polo的姊妹车型。另一个是身世复杂的东风标致207,为了弄清楚一些问题,你可能需要画一张尺寸不小的拓扑图才行,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相对闭塞的时代,大概它会更容易被人接受。最后一个是来自一汽丰田的新威驰,长久以来,丰田都被认为缺少个性,而新威驰的各方面性能也很均衡,只是它的价格并不便宜,在四款测试车型中,它的购置成本是最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