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子的春天--对比晶锐威驰标致207马自达2(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6:06  名车志

标致207
标致207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晶锐

  接上马军之后,我们的这位摄影师就对马自达2的车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概是因为它的外形吧。不过我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的时间发感慨就把他拉上了副驾座椅,我想他大概还会对马自达2的线条赞美一番。当然,斯柯达晶锐的色调搭配可能也是他喜欢的,摄影师总是对这些外在的视觉元素特别看重。苏晓这会儿应该已经等在酒店的大堂里了,他具有“空中飞人”的潜质,似乎只有通过无休止地制造赛道上的青烟才能消耗掉他旺盛的精力。他一定会喜欢马自达2小巧的变速杆(这是四款车当中唯一一辆使用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包括偏硬的悬架调校,或许标致207也会让他满意,即使多长了一条“尾巴”,那只小狮子也不缺少激情。我并不了解实习编辑林昊,但生性谦和的徐志一定会喜欢丰田新威驰,它未必在某方面特别出色,但如果能够在各个方面都做得很好,结果就可想而知了。至于我,还是先卖一个关子吧。

  当我们编队驶上环路的时候,天色刚刚开始放亮,路灯仍然是这个城市里的主要光源。我坐在蓝色的标致207里面,不过要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还真没那么容易,它的方向盘不提供任何方式的位置调节,你当然可以把这一点归结为历史遗留问题。在出发之前,为了能坐得舒服而又安全,我只是拉了一下座椅左前方的手柄,得到的结果却像战斗机上的弹射座椅。它常被误解为座椅前后位置的调节手柄,但作用于座椅高度的调节,它的反应过于强烈了。为了能够照顾手臂和腿部空间,那张座椅给人一种半躺上去的感觉。倒是黑色的内饰能够给人一种特殊的好感,与最近几年的所谓流行色相比要好上很多。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马自达2

晶锐 威驰 标致207 马自达2
威驰

  其实207的内饰设计更像是来自上个世纪,不过适量的镀铬装饰以及银金属色的搭配让它看上去历久弥新。这一点并不奇怪,如果你了解了207的身世就会明白,换句话说,早已成为一代经典的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非常值得敬仰。我花了一点儿时间去适应那组设计独特的电动车窗开关,但作为唯一一款配备自动空调的车型,它确实有资格炫耀一下。虽然是从两厢变成三厢,但它的实际视觉效果并没有那么差劲,行李厢上沿的U形曲线过渡自然,它利用适当的弧度巧妙地削弱了车身比例的缺陷。跨时代的变革不仅让东风标致207具备了统一的家族面孔,同时也使得它在外观方面与欧洲版本的207车型相差无几,那张典型的标致“大嘴”甚至比奥迪还要夸张和咄咄逼人。

  通过后视镜,我能看到跟在后面的一汽丰田新威驰。厂方为我们提供了一辆1.6升的GLX-i顶级配置车型,它当然不便宜,不过新调整之后的价格会让新威驰显得更加物有所值。对于这辆车我并不觉得陌生,把它算作老朋友也不为过。它对车内的每一位乘客都很友好,浅色调的织物座椅依然能够让人感到舒适,中置式的仪表盘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去适应,至于音响控制按钮则是典型的丰田设计。最棒的当然要数后排的平地板式处理,这为后排乘客赢得了更加舒适和充裕的腿部空间。考虑到新威驰在车身参数方面带来的优势,因此它在内部空间方面所能够获得的认同完全在意料之中。但在一些小的细节方面,这辆新威驰处理得似乎还不到位,这一点不良印象在我接触到第二辆新威驰之前还不会产生变化。

  就像标致207,我们同样能够找到新威驰的两厢版本。不过一汽丰田的先入为主的确把来自广州的影响降到了最小化。它在外形设计方面已经完全脱离了简单的两厢变三厢的层次,即便发光点不多,但丰田的“白米饭”思路却很有人缘,趋向于年轻化的风格也让新威驰变得更加容易被接受。总之,一切都让人感到非常熟悉。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