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瑞迪后发制人抢风头 瞄准悦动明争却暗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52  重庆时报
福瑞迪
福瑞迪

  作为同胞兄弟,现代与起亚在中国也一直纠缠不清。往往是北京现代提前推出新车,半年后东风悦达起亚才推出同平台车型。对于福瑞迪而言,虽然没有逃脱迟到的宿命,但却打破了同平台的潜规则。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内的战略车型,福瑞迪在历经半年的曝光后,于6月18日揭开最后的价格面纱,销售本部本部长苏南永用并不流畅的中文公布完价格时,在场的经销商开始窃窃私语如何能多拿点资源。

  “三板斧”锋芒初露

  价格最后公布前,福瑞迪已经亮出了“两板斧”,一是欧化的外形设计,二是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作为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加入起亚后的“处女作”,福瑞迪彻底摆脱了韩系车的影子,更多地融入了欧系车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福瑞迪全新的发动机技术,搭载的1.6L伽马发动机,该发动机规格相当高,拥有CVVT技术,其动力输出及燃油经济性明显提升。

  作为10万元级的家轿,伊兰特悦动无疑已成标杆,稳坐销量冠军宝座,月销量万台,福瑞迪显然瞄准了这块蛋糕,连定价都与悦动贴身而战,大有后发制人的咄咄攻势。

  悉数比较,福瑞迪除1.6L主力车型外,唯一一款2.0LTOP车型定价为13.98万,其高端配置足以成为同级车中的性价比之王。

  明争暗合分天下

  虽然是亲兄弟明算账,但关上门来是一家,尽管同门不同胞,伊兰特悦动和福瑞迪仍然肩负着共同的市场使命。

  毫无疑问,10万元级家轿市场的竞争相当惨烈,日系、韩系、德系、欧美系均派重兵把守。其中日系靠品牌,韩系靠价格,德系靠技术,欧美系靠口碑。但在销量的较量中,伊兰特悦动靠价格拔得头筹,足以表明,这一市场仍然是韩系车的主战场。

  表面看来,福瑞迪与悦动互为对手,但事实上,福瑞迪在借力,悦动的成功营销为其铺筑了一条罗马大道,福瑞迪更想击败的是他系同级对手,最终与伊兰特悦动并肩作战,逐步蚕食他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占有率。

  东风悦达起亚一高层人士曾透露过,算上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韩系车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逼近60万台。

  显然,这一步伐正在借着悦动的火爆及福瑞迪的上市而急速向前。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